春节不回家的N个理由:照顾雇主宝宝委屈儿子

2014年01月27日11: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儿子 宝宝出生 春节 回家过年 不想回家 委屈 短信

混得不好 不想回家

白领

人物:李先生 年龄:36岁 身份:白领 家乡:辽宁

我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爹赶上下岗,我赶上大学扩招。抱着理想来北京上学,结果大学一毕业就失业。没有资源和依靠,近20年,我一个人漂在北京,如今仍在蜗居。

昔日风光白领 如今落魄北漂

在外面漂得越久就越不想回家,怕回家。

刚毕业那几年,我在一家公司做市场,生意景气,一路做得顺风顺水,一个月三四千,而在老家的同学一个月才800块,当时回家很自豪。笔挺的西装,北京来的白领,家乡酒桌上的音调都比别人高八度,意气风发。

命运捉弄人,经济环境不好,生活上的需要也多,当然肯定也有个人的原因,这几年里换了几次工作,却越来越不稳定。家乡发展挺好的,再回家,越来越感受不到北京来的优势,反而同学都有了家庭,有车有房,我呢,还在这里漂着。

也曾过节不归 寒冷街头落寞

第一次春节没有回家,是刚刚辞了一份工作,公司的欠薪也没拿到,要回家过年啊,我冲进了老板的办公室,我捶着桌子吼他,“把钱给我。”但人家就说没钱,哭穷。我也没辙。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当你处于那种状态下,你还有心情回吗?怎么面对对你有期待的老人?在朋友、同学酒桌上能说什么?

然后,我就骗他们说忙,没有回去。

三十那晚,给老人打了拜年电话,为了躲春晚,我关掉电视,一个人走进寒冷的北京街头。不敢看,心里的滋味,是听到鞭炮声都感觉疼。然后,我钻进小卖部买几瓶啤酒,看到杂乱的小卖部里,小老板一家三口,正架锅煮饺子。一扭头我就出来了,落寞。

今年,也不准备回家了,想躲到春节后再回去,就看看家里老人吧,同学也不见了。稳定一下情绪和生活,趁春节休息的时候多思考思考,重新上路。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