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节目少 赵本山发飙:不行我上

2014年01月24日11: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春晚 语言类节目 赵本山 上节目 彩排 独唱 同学会 张国立 相声小品

春晚语言类节目少赵本山发飙:实在不行我上(图)

距离马年春晚直播还有5天的时间,前天马年春晚进行了第三次带妆彩排,冯巩、蔡明、华少、直通春晚四强等人一一亮相,而备受瞩目的韩星李敏镐虽然已经抵京,但并未出现在彩排现场,另外旅法魔术师Yif等人则悉数亮相。记者采访时获悉,为了在大年三十晚上给观众带来更多的“笑果”,开心麻花演员王宁、常远和艾伦在节目四审时被毙的小品《同学会》复活,至此马年春晚相声小品的数量由4个增加到5个。

改变:冯小刚临时决定加小品

在上次彩排结束后,相声小品被缩减成4个让马年春晚成为30年来语言类节目最弱的一届,不少观众反映看得“不过瘾”。记者获悉由于相声小品数量太少,让语言类节目艺术总监赵本山很不满。在20日彩排结束后,赵本山在与春晚剧组开会时发脾气放狠话称:“实在不行我现在排一个小品上。”赵本山的态度再加上参加彩排的观众有不满的声音,冯小刚决定让开心麻花演员王宁、艾伦、常远的小品《同学会》复活。这样相声小品的数量变成了5个,再加上张国立的说快板,语言类节目增加到6个。不过往届春晚语言类节目数量都在8个左右,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比重仍是偏弱。

期待:何炅汪涵有望亮相拜年

当天早晨,韩国演员李敏镐现身仁川机场飞往中国,很明显李敏镐这次来中国是参加马年春晚的彩排。不过记者打探得知,李敏镐当天并没有现身央视演播厅,他目前首要任务是接受中国舞蹈老师的专业训练,为大年夜的表演做准备。当公布马年春晚主持人阵容的时候,不少观众吐槽怎么还是“老面孔”,“说好的何老师呢?”昨日,记者获悉,尽管地方卫视当家名嘴们没被委以主持的重任,但是他们有可能以特殊的形式亮相马年春晚。据透露,直通春晚四强将携自家电视台即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广西卫视、北京卫视的当家主持人给观众拜年,届时何炅、汪涵等热门主持人有望亮相。

烦恼:姚贝娜独唱仅一分多钟

记者发现目前曝光的节目单上节目并不是很多,零点后的节目仅有三个,但却有媒体曝出马年春晚严重超时的消息,令人费解。记者多方打探得知,马年春晚在经过第二次带观众带妆彩排后,尽管毙了两个语言类节目,但仍超时,导演组决定歌舞类节目集体压缩。因“好声音”走红的姚贝娜在马年春晚上独唱《天耀中华》引发了不少热议,不过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姚贝娜的“独唱”仅有一分钟,和以往春晚歌曲联唱每人分配的时间差不多。梁家辉和陈慧琳的唱跳节目《最好的夜晚》被导演组要求由原来5分钟缩减成不足3分钟。据悉梁家辉方面对此决定措手不及,原本排练好的舞蹈需要重新编排了。

亮点:张国立主持煽情不输朱军

除了蔡明小品的“笑果”获得认可,观众还对张国立主持的煽情功力印象深刻,现场不少观众动容流泪,直言张国立煽情功力真是不输朱军!

在现场,王铮亮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配合投影出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大萌子与萌爸”30年合影。观众看到这位叫“大萌子”的女孩儿从1岁到30岁跟父亲的合影,父亲渐渐老去的身影让观众动容。歌曲后,张国立在现场配合王铮亮的演出,出人意料地用父爱大打煽情牌:这首歌让我想起了自己父母和自己,不知不觉头上已经有了白发。一番话下来,引得现场观众眼眶湿湿。张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