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倒卖火车票 举报查实奖励500元

2014年01月22日11: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倒卖火车票 售票 客流高峰 电话订票 铁路部门 大航空公司 南航 铁路春运

铁路春运渐入高峰时段,昨天,网上又出现一则“黄牛”称有铁路内部人员参与倒票的报道。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一旦发现有内部人员参与倒票,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并向社会公布查处情况。

铁总相关负责人强调,铁路部门对铁路内部工作人员有严格的纪律要求,并已向社会公布了“七不准”的售票纪律和有奖举报的措施。“七不准”包括不准售票人员私自携带现金、提包、银行卡、手机等进入工作岗位;不准利用当班之机提前制票、抢票、囤积、私留车票;不准代买代卖车票;不准违反实名制售票规定,私自凭报号出票;不准违反规定办理互联网售票及电话订票取票手续;不准违规办理退票、改签;不准向旅客强行发售指定车次车票。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还首次对加价倒卖火车票的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一经查实,对举报人奖励500元。举报电话:51829110。

另外,今天电话订票与互联网同时发售2月10日之前的车票;窗口可发售2月8日之前的车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址为www.12306.cn,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是(010)95105105。

■春运进行时

各大航空公司增加航班

晨报讯(记者吴婷婷)随着春节的临近,民航旅客也将迎来客流高峰。据统计,春运期间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量约为936万人次,日均达23.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26%。春节后的旅客高峰将出现在2月15日、2月16日和2月17日。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加密航班。其中,国航春运期间将加班3084班次,增幅超过26%。南航在27条航线上加开376班国际航班。

1月26日长途新开6条线

晨报讯(记者陈琳)春运即将进入出行高峰期,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长途公司获悉,1月26日,长途公司将新开6条线路,方便春运旅客出行。主要开往河北、河南、山东等方向的中小城市。其中包括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新开北京至河北涞源的线路。(记者陈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