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列举最危险饮料 奶昔和汽水居首

2014年01月20日15: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奶昔 纽约时报 晨报 饮料 糖分

科学家列举最危险饮料 奶昔和汽水居首

俄罗斯《晨报》网站20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将“世上最危险无酒精饮料”的“殊荣”颁发给了奶昔。它所含的糖和脂肪大大超出了每天的人体所需。而奶昔往往就着汉堡和薯条喝,这只会雪上加霜。

科学家对一百名喝巧克力奶昔的中学生进行了调查。结果证明,这种饮料对他们来说相当于麻醉剂。《纽约时报》援引该研究负责人埃里克斯蒂斯的话称:“我们做了很多关于预防肥胖的研究并得出结论,你吃的糖越多,你就会越想吃。”糖分担负着所谓“奖赏大脑”的功能,会刺激愉悦感受中心。一个人可以有钢铁般的意志,但如果愉悦感受区域常通过这种方式激活的话,要忍住不吃糖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还有一位“甜蜜杀手”——汽水。据饮食专家统计,每年因喝汽水死亡的人数约为18万。同时汽水不仅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而且会改变大脑结构。不久前澳大利亚科学家证实,长期饮用高糖饮料会导致大脑发生与精神病患者一样的变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