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家庭的孩子更易肥胖

2014年01月14日13: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哈佛 贫穷家庭 肥胖 饮食习惯 饮食健康

最新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生长在贫穷家庭的孩子正面临严峻的肥胖问题。[资料图]

最新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生长在贫穷家庭的孩子正面临严峻的肥胖问题。[资料图]

通常我们会认为,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营养过剩,所以富人更容易肥胖。但最新研究却表明,越来越多生长在贫穷家庭的孩子正面临严峻的肥胖问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发现,低收入家庭的父母通常无法负担汽车的花销,因此他们更愿意购买那些脂肪和糖分含量较高等储存寿命长的食物。

并且,由于贫穷家庭的居住条件有限,他们的住所周围很少有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导致孩子们在摄入大量高热量食物以后缺乏必要的运动,从而更容易变胖。

相反,收入较高的家长通常接受过较高等的教育,他们更注重孩子的饮食健康,进而会教育孩子们养成科学规律的饮食习惯,并注重体育锻炼。

另外两份长期健康报告也验证了这一结论。1988年到2002年期间,在英国12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当中,贫穷孩子和富裕孩子的肥胖率基本一致。但从2002年开始,在富裕家庭长大的孩子的肥胖增长率明显放缓,但贫穷孩子的肥胖率却呈直线上升趋势。(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