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巨头露华浓公司将退出中国市场

2014年01月02日16: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露华浓,公司并购,彭博社,市场份额,巨头

美国媒体称,由于经营困难亟待重组,美国化妆品巨头露华浓公司将退出中国市场,并裁员1100人,其中包括940名美容顾问。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013年12月31日报道,露华浓公司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时表示,中国市场占露华浓净销售额的2%,该公司预计将为退出中国支出约2200万美元的税前重组费用,而重组有望每年节约1100万美元的成本。

报道称,露华浓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财报显示其效益下滑。由于旗下某些品牌的业务发展缓慢,该公司一直在进行并购并引进新产品。

据报道,2012年早些时候,露华浓公司并购了美容院专业产品生产商科洛梅尔集团。科洛梅尔集团旗下的品牌包括Creative Nail、Shellac和American Crew男士头发护理产品等。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康妮·马尼蒂在备忘录中写道:“露华浓公司无法在重要的中国美容市场赢得份额和影响力。”

报道指出,科洛梅尔集团原首席执行官洛伦佐·德尔帕尼2013年11月接替露华浓公司原代理首席执行官戴维·肯尼迪,出任“新掌门”。公司表示,这一领导层重组与并购无关。

报道认为,并购科洛梅尔集团有助于露华浓公司在利润更高的美容院行业增加销售业绩,这也是其竞争对手宝洁公司和联合利华公司等共同的目标。

报道称,尽管中国护肤产品需求量很大,但对许多西方护肤品公司来说中国仍是颇具挑战性的市场。

欧莱雅公司在2013年10月30日发布的第三季度销售报告中说,中国的市场“虽然仍充满活力,但发展缓慢”,其当季销量增长11%。

报道说,宝洁公司2013年5月份表示正在丢失中国护肤产品和口腔护理产品的市场份额。

雅芳公司2013年10月份表示,针对外国公司在中国及其他地区行贿的调查有可能严重损害该公司的利益。

据悉,2012年,露华浓公司44%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