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马年春晚初具雏形 返璞归真回到"90年代"

2013年12月31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央视综艺节目 那英 英雄赞歌 美人鱼 星光大道 演员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马年春晚导演冯小刚

中新网12月31日电(鲍文玉) 综合报道,距离央视马年春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虽然节目还在审查、调整中,但春晚的几大类节目似乎都已初具雏形。据了解,本着一切从简的精神,马年春晚将分为“年味年俗”、“致青春”、“祈福”等板块,大有返璞归真回到“90年代春晚”的意思。

28日,舞蹈类节目进行了内部审查,共有14个节目参加。据悉,今年舞蹈类节目削减了演员数量,晚会上常见的百人群舞场景也会减少;语言类节目方面,最近有消息称2014年1月6日将进行第四次审查,语言类节目数量也将大幅度缩水。

此外,冯小刚日前受访时还透露范伟、宋丹丹等人不会上春晚,至于郭德纲会不会登台,如今还没有定论。

舞美方面:

一切从简返璞归真

挂大红灯笼年味十足

历届春晚中,绚丽的舞台设计都让观众津津乐道。蛇年春晚上,哈文在舞美方面别具匠心,宋祖英和席琳 迪翁搭档时,舞台上呈现出的水幕投影,更令席琳 迪翁在舞台上就像一条“美人鱼”。据悉,蛇年央视春晚仅舞台造价就超过3亿元。

但就目前马年春晚舞台的装修来看,冯小刚采取了返璞归真的方针。一号演播厅不见一块LED屏,取而代之的是铺满地面的红色地毯,舞台两侧的LED柱也被包裹起来,顶棚的LED屏全部拆除,都挂上了大红灯笼,非常有年味儿。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