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金融诈骗:盗网银买贵金属骗钱

2013年11月08日10: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银 贵金属 金融诈骗 骗子 U盾 银行人士 登录密码 时间差 登录短信提醒 骗钱

银行卡和网银U盾都在身上,可卡上的钱却不翼而飞。最近,一条“高明新型金融诈骗”的微信被广泛传播,引发不少关注。该网友称:骗子先盗取户主网银密码购买X万元的贵金属,但由于没有U盾无法转账,于是骗子让户主将X万元转至专用账户,一旦户主上钩,骗子立即平仓,转账成功钱就落入了骗子账户。昨天,南京多家银行人士表示,这种骗局虽然有很多漏洞,但如果市民不小心还是有可能落入圈套。他们提醒市民遇到这类问题应及时咨询银行客服,不可轻信骗子的谎言。

事件

网民亲历“新型金融诈骗”

所幸咨询银行客服后避开了骗局

在微信中,这名网友称,自己亲身经历了一次骗子的高明骗局:某天深夜她接到一个来自黑龙江的神秘电话称,其账户购买了贵金属×万元。该网友自己没有消费,且银行卡和U盾都在自己身上,于是坚信这是诈骗挂了电话。

但是,随之而来的银行短信让她无法再保持淡定了。很快她就收到了银行的短信,提示她的银行账户消费×万元,余额仅剩几百元。该网友马上登录网上银行一查,银行卡里的钱真的没了。于是该网友回拨神秘来电,对方称“最近有很多账户出现这种状况。我们给你提供一个专用账户,你把购贵金属的×万元转到这个账户,因为你卡里没钱了系统会提示转账不成功,到时候我们会根据你转账的信息,把钱打回你的银行卡,但必须在1小时内完成操作。”

该网友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客服人员提醒,这可能是诈骗:该行没有U盾是可以登入网上银行,而且可以交易贵金属;但没有U盾是不能进行转账的。

随后该网友称自己恍然大悟:骗子盗取了自己的卡号和网银密码,登录自己的网银购买贵金属,但由于没有U盾不能转账,骗子只好骗自己将钱转入“专用账户”,随后趁自己在输入转账信息但还没有确认前的这段时间,骗子再登录网银卖掉贵金属套现,这样等卡主点击转账“确认”键时,卡主的账户里就有足够的余额转账,钱就会转到骗子的“专用账户”里了。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