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理财大战爆发 余额宝百度百发竞相吸金

2013年10月31日10: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理财产品 支付宝 互联网巨头 付通 理财工具 互联网企业 基金行业 证券日报 吸金力 黄震

互联网金融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建议,百度应该从大数据出发,从数据的深入挖掘来服务金融业

传统的金融理财行业因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百度的加入而产生颠覆性的变化,互联网巨头展现出疯狂的“吸金力”,同时巨头间也正在逐步展开对海量网络理财用户的争夺大战。

支付宝的余额宝6月13日在支付宝上线,截至9月底资金规模已达到556.53亿元,三季度规模增长近10倍,客户数突破1300万。而10月28日上线的百度理财平台——百发,一天内销售超过10亿元,购买用户数量超过12万;甚至由于众多网友蜂拥而至,百度理财页面的服务器一度“宕机”,导致部分地区的用户无法登录,也就无法进行注册和抢购。

余额宝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余额宝累计申购金额达1075.44 亿元,累计申购笔数3105.56万笔,累计消费金额(主要指用增利宝份额进行购物支付)524.59亿元,累计消费笔数4356.4万笔。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余额宝共为用户带去了3.62亿元的投资收益,平均每天进账400万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