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收藏看品相 57版不缺页"西厢记"可卖上万元

2013年01月17日14: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西厢记 品相 1975年 连环画收藏 童工 三打白骨精 著名画家 市场价值 库存量 名家

“如果不是缺页,这本连环画可卖到上万元,可现在只值几百元钱。”近日,武汉市连环画协会主任卫剑锋在看过藏友曾先生带来的几本连环画后,不无遗憾地说。

据介绍,曾先生在汉阳一家工厂工作,从1968年起,就开始收集各种连环画,其中不乏名家之作,比如一本1957年版的《西厢记》,该本书的版别为一版一次,绘者是著名画家王叔晖。“无论从版别还是绘者的角度来说,这本书都是藏家眼中的精品,但可惜的是,书中有一页缺失了。”卫剑锋说,这使得这本连环画的市场价值受到严重的影响。

此外,曾先生还藏有一本《童工》的连环画,同样也是一版一次,但由于其封面和底面都已经损毁,市场价值也大大受损。卫剑锋提示,藏友们在收藏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连环画的品相。一本哪怕再稀有的连环画,如果品相不好,也很难卖出高价来。

在曾先生收藏的连环画中。英文版的《三打白骨精》也引起了记者极大的兴趣。但卫剑锋则表示,英文版的连环画大多出版于1975年以后,由于当时的库存量很大,因而目前的市场价值并不太高。记者柳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楚天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