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揽储大战年底升级 100万存一天返利6000元

2012年12月26日13: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返利 景气度 资金拆借 股份制银行 收益率 货币市场 利润增速 大战

年末银行揽储大战再度升级。不仅年化收益率高于5%的理财产品被频频推出,甚至有银行开出高价日息吸引大额资金。

记者发现,目前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集中在5%左右,且理财期限也从此前的半年、一年,缩短到3个月左右。而这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有很多都是挂钩货币市场或资金拆借等方向。

实际上,今年商业银行运行景气度显著下降。不少银行在第三季度均出现利润增速下滑的境况。这也成为各家银行在年底大打揽储战的最大动力。

此外,不少银行为了揽存,还开出日息5%。左右的高价,也就是说,存100万元一天即可返利5000元,希望能借此吸引巨额资金在银行中停留几日。一位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这种做法不足为奇,是银行揽储的“惯用手法”。据悉,一些银行开出的条件更高,100万元存一天可以返利6000元。姜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