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财富管理品牌正式发布

2012年11月27日10: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信信托 财富 管理 银行 券商 保险 金融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6日,由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信托”)主办的“信托•知识•力量——信托与财富管理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国内信托、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的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财富管理的发展之道。银监会非银部副主任闵路浩、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中国信托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丽娟、中信信托董事长蒲坚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在论坛上,中信信托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财富管理品牌——“信惠财富”,进而推动公司新的战略升级,全面构建财富管理体系,促进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

闵路浩副主任指出,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财富增量不断提高,富裕人群也逐步增多,这为信托行业提供了持久的增长动力。此外,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完善深化和持续创新,也对信托制度不断提出新的需求。实践证明,金融创新和多样化的金融工具都离不开信托制度的配合和参与。信托公司需要履行固有的使命,共同挖掘信托本源,努力提升自身经营能力它管理财产的能力。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末,国内信托业资产管理规模达到5.54万亿元,与去年末相比增长了超过7000亿元,已成为国内金融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与此同时,截至2012年10月底,中信信托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5300亿元,连续四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并连续五年排名行业第一。

蒲坚董事长表示,在实践中,中信信托并不只是将信托作为一种简单的金融工具,而是将其作为一种制度性安排,充分发挥其“集合-分享”机制的优势,兼顾公平与效率,助力实体经济,力求“金融普惠、资本共享”,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事实上,信托制度在调整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贫与富、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润滑剂和平衡作用。

中信信托在规模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促进从纯融资业务向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业务转型。“信惠财富”品牌的推出标志着中信信托财富管理业务探索的一个开始。

与会专家认为,作为一种财产管理的制度安排,信托拥有财富管理最有利的制度基因,在财富管理市场应该大有作为。中信信托财富管理品牌的推出,为信托公司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做出了示范,对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信信托市场总监程红介绍,中信信托将充分发挥信托作为财产管理的制度优势,依靠优秀的产品开发设计团队以及专业的财富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以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最值得托付的财富管理平台。

据了解,中信信托拥有行业内最完整、最强大的信托产品线,范围涵盖企业年金、私募基金、资产证券化、股权信托、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产(QDII)、产业投资基金、不良资产流动化、工商企业、信托投资等,先后推出了涉及三农领域、西部开发、环境保护、民生工程、公益信托以及艺术品等多个领域有影响力的信托产品。

中信信托将以客户的理财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需求的分析与咨询、全平台一站式信托产品的配置、不同类型产品线的投资组合以及个性化信托解决方案的定制等财富管理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安心的服务体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