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面对加班70后最宽容 90后最不能忍受没有加班费

2012年11月15日09: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加班费 80后 薪酬待遇 职场人士 求职 代职

一项名为“70、80、90职场进化论”职场调查显示,70后普遍对加班看得很淡,仅有10%的他们不能忍受“加班没有加班费”,而这一比例在90后所占的比例为36%。

日前,国内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天际网联合《芭莎男士》,针对职场用户进行了“70、80、90职场进化论”调查显示:90后无论是求职还是工作中对薪酬的看重程度均比70后和80后低。有35%的70后和28%的80后将薪酬待遇放在了第一位,而相比之下,只有16%的90后认为薪酬待遇是评价一份工作中最重要的因素。

在加班的问题上,大部分职场人士均表示能够忍受,但70一代把加班看得最淡。三代职场人中均有超过20%在调查中表示愿意为了工作而加班,但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尽量争取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然而,对于“加班没有加班费”的情况,70后表现比较淡然,仅有10%表示最不能忍受,而80后和90后的比例则达到了28%和36%。(记者于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