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恰逢周末 多数城市当日不接受结婚登记

2012年11月09日09: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光棍节 婚姻登记处 结婚登记 适婚 新人登记 涉外婚姻 单身青年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1月11日被称作单身青年的光棍节,而这4个"1"在民间被解读为"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意思,觉得是个结婚的好日子。今年11月11日的"光棍节"恰逢周末,像北京、长沙、成都、青岛等多数城市不接受结婚登记。但是像浙江杭州则表示在这一天会开放四个婚姻登记处进行婚姻登记,适婚青年可以提前在网络上或者通过电话进行预约登记。

27岁的杭州市民成先生说,他已经安排好了结婚酒席。

成先生:我和女朋友12月排酒席结婚了,特别挑了1111光棍节这个日子去登记,就怕那天人太多了办不了,所以就提早在民政局的网预约了西湖区婚姻登记处,这样放心一点。

由于今年"光棍节"处在周日,只有江干区、西湖区、余杭区和杭州市涉外婚姻登记处照常上班。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杭州"光棍节"当天的婚姻登记数量会比平时高出许多,又恰逢周日,能够进行登记的地方会出现爆满的情况。杭州市余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工作人员:这个礼拜天,11月11号,预约在上午,电话预约、网上预约效果都是一样的,不预约直接也可以过来。

记者:现在看情况多不多的?

工作人员:上百对肯定有的,好日子肯定要排队的。

而今年,北京、长沙、成都、青岛等地光棍们的"脱光"计划可能要落空了,因为这些城市婚姻登记处会按照平时的工作安排,双休日正常休息。对年轻人扎堆突击登记结婚,一些中年人认为,婚姻是人一生的大事,不能为了赶日子而草率。

青岛市崂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沈健表示,往年国庆节和劳动节虽然是休息日,但是因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的新人很多,所以青岛市民政局通知各婚姻登记处统一在节日当天加班,为新人登记结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