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革命报告:LED照明可节省多达85%的能源

2012年07月13日16: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LED照明 照明应用 飞利浦电子公司 飞利浦公司 国际能源 温室气体 气候

世界十二大城市LED路灯试验项目显示,LED照明可以节省多达85%的能源。

试点城市居民反映,LED照明可以提高能见度和安全感;

使用LED照明方案每年可以减少排放6.7亿吨温室气体;

《清洁革命报告》(The Clean Revolution)呼吁各国政府将加速发展LED市场提升为一项重点政策。

上海2012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日前结束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上,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发布的一项独立的全球性技术试验结果显示,LED道路照明能够节省多达85%的能源。该试验项目还发现,试点城市居民偏爱LED照明,认为其社会和环境效益俱佳。

这个名为“LightSavers”的LED照明独立试验项目为期两年半,在纽约、伦敦、加尔各答、悉尼以及香港等全球12座城市分别进行了15项试验。其试验结论通过《照亮清洁革命:LED道路照明的兴起及其对于城市的意义》报告首次发布。

该报告分析了全球照明市场的现状以及LED技术的发展前景。对于有意升级和为大规模 LED 改装项目寻求融资的决策者以及城市照明管理者们而言,该报告为其提供了详实的参考。作为里约+20峰会倡导的 “清洁革命”(Clean Revolution)运动的一部分,该报告由气候组织携手飞利浦共同完成,旨在支持“清洁革命”的主张:即以相对较小的成本在几乎一夜的时间里可节约大量能源。

报告的主要成果如下:

加尔各答、伦敦、悉尼、多伦多及香港的调查结果显示,城市居民更喜爱LED照明,其中68%至90%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这一技术。受访者表示,这一技术的最大优点是可以提高安全感和能见度。

参与试验的LED照明产品拥有50000小时以上的使用寿命,同时一组试验室数据显示:如果优化配置及使用智能控制的话,使用寿命更可至100000小时,因此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LED照明是一项非常耐用的技术,维修需求极低;LED产品在6000小时范围内的故障率约为1%,而同等时间范围内,传统的照明产品故障率约为10%。

全球LED照明市场正在快速地发展。截至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场预计将增长60%。而国际劳工组织(ILO)最新报告显示,绿色经济可以创造6000万个就业机会;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飞利浦(Philips)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呼吁各国政府促进LED照明在城市的大规模应用,并进行投资,以利用这一市场趋势并在全球范围内创造大量高价值就业机会。

“LightSavers”试验项目结果显示,LED技术目前已经足够成熟,可满足大多数的户外照明应用,从而为公众创造经济与社会价值。

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与飞利浦(Philips)呼吁建立并执行一项国际低碳照明标准,以确保世界范围内的公民都有机会享用节能型户外照明。

气候组织首席执行官 Mark Kenber 表示:“这项报告清楚表明,LED技术已经具备在全球各城镇进行大范围应用的条件。我们呼吁各国政府消除政策障碍,加快向低碳照明的转换。”

全球19%的电力用于照明,而全球6%的温室气体排放也来自于照明。如果将全球照明效率提升一倍,则对气候产生的影响相当于将欧盟所有电力和热能生产排放的温室气体减少一半。

“全面转向最新的节能型LED照明解决方案能够节省大量能源,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且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飞利浦照明全球公共与政府关系事务总裁Harry Verhaar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推动照明市场转型,飞利浦LED照明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宜居城市的建设,从而造福城市居民和参观者。”

对于城市居民来说,LED 照明的益处显而易见。Gobind Saha,居住在印度Rabindra Sarani的一位61岁的路边摊主表示:“每天晚上,这些白色的灯光改善了我的小生意。在以前的路灯下,一切的东西看上去都是黄的,客人也没什么兴趣买我的东西。但是现在,客人能准确区分绿色和蓝色,我的生意好多了。”

据统计,全球19%的电力用于照明,而全球6%的温室气体排放也来自于照明。如果将全球照明效率提升一倍,则对气候产生的影响相当于将欧盟所有电力和热能生产排放的温室气体减少一半 。与许多其他节能技术一样,节能照明将促进全球繁荣。仅以美国为例,照明领域的能源需求若减少40%,则每年的能源成本将减少530亿美元,减少的能源需求相当于198个中等规模的发电站的产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