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症成流行病:食物过敏患者在过去10年增一倍

2012年06月19日15: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食物过敏 患者 过敏反应 在校过敏儿童国际最低标准 流行病 超敏反应 治疗

欧洲过敏及临床免疫学会 (EAACI) 推出食物过敏运动

苏黎世2012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过去10年里,危及生命的儿童过敏反应增长了7倍

三分之一的儿童首次过敏性休克发生在学校,老师大部分都措手不及

《在校过敏儿童国际最低标准》文件推动在校过敏儿童最低安全要求

最常见的儿童食物过敏原为鸡蛋、牛奶和坚果

EAACI 将在2012-2013年制定适用于普通医师、过敏症专家、食品行业以及初级保健工作者和社区参考机构的食物过敏和过敏性反应指南

欧洲过敏及临床免疫学会(European Academy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简称 EAACI)今天推出其“食物过敏运动”,目的在于提高对儿童过敏反应大幅增加的认识,因为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有可能危及生命的过敏性反应。运动旨在教会公众辨别过敏症状和诱因,以及用什么方法来应对紧急情况,例如使用肾上腺素笔。

我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制定这些标准,并准备发布《在校过敏儿童国际最低标准》文件的患者版。

EAACI 主席 Cezmi Akdis 教授表示:“这次运动的第一要素就是推出《在校过敏儿童国际最低标准》(International Minimum Standards for the Allergic Child at School) 文件,制定在校过敏儿童最低安全要求。三分之一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发生在学校,因为在学校他们会接触新食物环境,并处在接触到过敏诱因食物的风险中。我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制定这些标准,并准备发布 《在校过敏儿童国际最低标准》文件的患者版。”

在欧洲,有1700万以上的人受食物过敏困扰,其中350万人年龄低于25岁。儿童和年轻人过敏增长最多,尤其是危及生命的儿童过敏反应。过去10年里,因儿童严重过敏入院的人数增长了7倍。

在欧洲大陆,儿童最常见的食物过敏原是鸡蛋、牛奶和坚果,而成人过敏多是因为新鲜水果、坚果和蔬菜。在英国,核桃、榛子和花生是最常见的过敏原,有50%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是由这些食物引起的。

在斯堪的纳维亚和北欧,贝类和鳕鱼过敏比较流行。在整个欧洲,食物过敏是0-14岁儿童过敏性反应的主要原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