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举行首次开放日活动

2012年06月07日14: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十字会 开放日 国际红十字 捐赠人 改革发展

北京2012年6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6日,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举办首次红十字开放日活动,邀请红十字志愿者、捐赠人、网民及合作伙伴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一起走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感受红十字文化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理念,并听取红十字会近期工作通报。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Martin Faller(马丁·法勒)、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 Vincent Cassard(樊尚·卡萨尔)、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代表出席了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红十字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升旗仪式、国际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雕像揭幕仪式、中国红十字会近期工作通报会及中国红十字会百年历史展览参观等。

6月6日,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举办首次红十字开放日活动,邀请红十字志愿者、捐赠人、网民及合作伙伴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一起走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感受红十字文化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理念,并听取红十字会近期工作通报。

当天,到场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及揭幕仪式。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 Martin Faller(马丁·法勒)、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 Vincent Cassard(樊尚·卡萨尔)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介绍了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发展及组织有关情况。

仪式结束后,中国红十字会召开了近期工作通报会,介绍红十字会近期开展的有关工作及下一步改革措施,并对近期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相关部委代表、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红十字志愿者、捐赠人等就中国红十字会工作及下一步改革方向进行了互动讨论,为红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媒体记者还就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中国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对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

会后,红十字志愿者、捐赠人、媒体记者及公众还参观了中国红十字会百年历史展览,并在展览室的留言簿上留言。

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次面向社会公众举办开放日活动。中国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尤其是媒体和公众对国际红十字运动及红十字人道使命的理解,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也希望通过这次尝试,使开放日成为一项持续举办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红十字会,了解红十字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