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佳会计院系排行出炉 上海财经大学居首

2012年05月30日16: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院系 天津财经大学 会计专业 USNews 高校排行榜 西南财经大学 财富 中央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2012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高考临近,为给有志于会计专业的考生一个客观、公正的参考,并评估目前的会计人才教育状况,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下属中国会计视野网站联合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发布了“2012年度最佳会计院系和最具潜力会计院系”排行榜。

排行榜显示:位居前十的最佳会计院系有:1.上海财经大学、2.厦门大学、3.中央财经大学、4.中国人民大学、5.东北财经大学、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西南财经大学、8.北京大学、9.清华大学、10.复旦大学。

位居前十的最具潜力会计院系有:1.上海财经大学、2.厦门大学、3.中央财经大学、4.西南财经大学、5.东北财经大学、6.中山大学、7.复旦大学、8.中国人民大学、9.清华大学、10.江西财经大学。

现阶段,国内外的高校排行榜种类繁多,主要差异在于指标体系的设计。为避免这一问题,主办方参考了美国权威的USNews商学院会计专业排行、奥斯卡计票的规则,即选择特定投票人,并由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注册会计师发放、回收和统计,以确保公正。

从4月底开始,主办方共发放了1700张选票,投票人包括全国近600所开设有会计专业的会计学院院长/系主任、2011年《财富》中国500强的财务负责人、ACCA认可雇主单位财务负责人、全国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各级秘书长、国际财会专业组织在华负责人等。

相关阅读:2011年排行榜资料

位居前十的最佳会计院系:1.上海财经大学、2.厦门大学、3.东北财经大学、4.中国人民大学、4.中央财经大学、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西南财经大学、7.北京大学、8.清华大学、9.天津财经大学、10.南京大学、10.中山大学。

位居前十的最具潜力会计院系:1.上海财经大学、2.西南财经大学、3.中山大学、4.厦门大学、4.复旦大学、5.南京大学、5.清华大学、6.中央财经大学、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北京大学、6.东北财经大学、7.中国人民大学、7.武汉大学、7.江西财经大学、7.天津财经大学、7.山西财经大学、8.暨南大学、8.南京审计学院、8.上海立信会计学院、9.南开大学、10.浙江财经学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