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面向全球招聘“传媒梦工场”人才

2011年12月12日13: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梦工场 报业集团 谷歌 浙江在线 传媒领域 传媒集团 全球招聘 全球视野 浙江日报 移动互联网

未来十年,移动互联网创业在中国

杭州2011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10月末全力推出中国大陆传媒领域的首个孵化器平台 -- 传媒梦工场之后,最近,来自中国东部的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向全球的传媒业创新人士发出诚挚邀请。这项针对传媒梦工场的全球招聘,岗位涉及副总经理等多个高管职位。

首个媒体孵化器 -- 传媒梦工场,等待着你们的加入。

“我们欢迎海外全球传媒人才的加盟,”浙报集团总工程师蒋纯博士表示,“传媒梦工场,寄托着传统媒体集团在未来的传媒业竞争格局中抢夺先机的一颗雄心,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同样有激情、具有全球视野、能和我们同甘共苦的优秀人才,与我们一起实现梦想。”

“所以,加盟我们传媒梦工场团队的成员,必须是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心怀传媒理想,同时又兼有互联网领域的特质,不惧权威和挑战、脚踏实地、充满勇气、持续创新,”蒋纯说,“所以他至于是否一定具有海外背景,这并不重要。各种背景的人才,我们都非常欢迎。”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本是一家传统报业集团,不过这几年的动作,颇赢得外界关注。早在1999年,就启动了互联网领域的探索,组建浙江在线(www.zjol.com.cn),如今浙江在线日均访问量超过1500万。近年来,他们重组财新传媒(团队负责人胡舒立),推出《新世纪》周刊和《中国改革》等杂志;和阿里巴巴展开战略合作,创新性地推出融期刊与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周刊《淘宝天下》,并在短期覆盖中国大陆市场之后,进一步推出《淘宝天下》(香港版);2011年9月29日浙报传媒(600633.SH)成功登陆上海证交所;2011年浙报集团挂牌成立传媒梦工场,全面进军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和新应用外,深度挖掘既有读者数据库、覆盖新的读者群。

目前浙报集团拥有和负责营运媒体30多家,拥有独资、控股子公司60多家,近年来秉承“传媒控制资本,资本壮大传媒”的理念,已以 PE 投资方式入股8家拟上市公司,形成了包括管理三大社会基金在内的系列投融资平台,管理和运作资金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在当今的中国大陆,进军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报业集团的共识。在中国新闻界名望甚高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多家传统媒体集团,都在各自探索全媒体发展,进军互联网,并纷纷招揽各方人才。

最新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 3G 及更先进技术的用户量达到10.26亿,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量为8.6亿左右;在手机用户中,智能终端的普及率达19%。在中国,2010年手机网民为3.03亿,到2011年的6月份,这一数字增加到3.18亿。

基于如此庞大的市场前景,知名投资人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表示,未来十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最好时机。

这一观点得到业界普遍认同。在苹果、微软和谷歌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有着杰出工作履历的李开复于2009年离开谷歌,并于同年9月创办了创新工场;这是一家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并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的投资机构。

李开复宣称,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来辅导中国年轻人创业。短短两年时间内,创新工场成了全国最时髦的名词之一,李开复本人也再次成为中国顶级杂志封面的“宠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