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能源技术和方法成中国下一个重大发展领域

2011年11月29日13: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区域能源 区域能源技术 能源技术 城镇供热 少污染 能源供应 能源发展 区域供热 峰会

更少污染、更高能效 --区域能源,中国的下一个重大发展领域

北京2011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会议策划领域全球领导者的IQPC正在中国筹办年度最重要的盛会之一 -- 第二届区域能源亚洲峰会。中国正通过不同的途径来提高能源效率,区域能源技术和方法正在日益成为一项重要的能源策略。以中国与新加坡政府合作投资的天津生态城为例,便是中国在建立低碳社区的尝试中最突出的项目之一,所涉及的总投资额高达500亿元。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完工,并将采用一个区域供热和制冷系统以满足其供热、制冷以及能源供应需求。

区域能源技术能够在消耗较少能源的同时降低碳排放量。对浪费掉的能源进行回收利用也将对中国产生显著的影响。

天津生态城吉宝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本次峰会的演讲嘉宾之一谭锦安解释道:“区域供热和制冷是一项成熟的技术,它能够降低城镇供热和制冷的碳排放。这项技术已被广泛地应用于欧洲的许多发达国家,例如丹麦、瑞典、芬兰和荷兰。”

COWI 的Mikael Jakobsson强调很多项目在中国已经成功地实施,而且项目业主深知现有的技术以及整个项目进程与全部系统的重要性。目前的挑战是如何使引进的国际技术更充分适应国内市场发展,或使中国目前的系统和有效的国际技术接轨。

来自芬兰能源工业的演讲嘉宾Jari Kostama进一步补充道:“芬兰是目前世界上可再生燃料使用领域的领导者,而热电联产(CHP)是从任何燃料生产热能和电能最有效的方法。2010年,芬兰所生产的全部电力中有20%是基于热电联产的方式,而这也使得用户从芬兰的低热能价格中受益。”

这三位演讲嘉宾都将在2012年2月13-14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年度区域能源亚洲峰会上发表演讲。

IQPC会议策划Cathy Gu表示:“基于第一届区域能源亚洲峰会的成功召开,第二届峰会将继续专注于提供参会者在技术,政策,和实际项目等方面领先的区域能源课题。更重要的是,此次会议会将一些国内现在运行中的区域供热, 制冷, CHP和CCHP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探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