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和新一代飞机推动航空业运力持续增长

2011年11月14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运力 OAG 班次 UBM Aviation 运营商 新一代 航线 航空公司 总容量

低成本运营商在不到十年内份额增加了一倍

芝加哥2011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UBM Aviation旗下品牌 OAG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11月全球航空公司的总运力和航班分别增长4%和2.5%,实现了连续六个月同比增长。11月份的 OAG FACTS(班次和运力趋势统计)报告称,本月运营的定期航班将增加59639次,座位增加 1100万个,合计全球班次共240万次,总运力为3.127亿个座位。新一代飞机仍然推动着运力继续增长,如波音747-8型洲际飞机和空客 A380型喷气式飞机,这些新一代飞机比被替代的旧飞机能运载更多乘客。11月每班次平均座位数为126,而上年同期为125。

就地区而言,亚太地区整体上仍然是最大的航空市场,占全球座位运力的35.6%。亚太地区区内仍然保持其在座位总容量方面的领先地位,2011年11月较上年同期增长8%,达近9600万个座位,占全球座位总量的30.6%。北美地区区内是座位总容量第二高的地区,占23%,但座位总容量较上年同期降低了2.1%。“来自/前往非洲”、“北美地区内”和“欧洲地区内”的班次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0%、2.7% 和 0.6%。

UBM Aviation 首席执行官 Peter von Moltke 表示:“经济不稳定和政治动荡已经开始减弱美国、欧洲和非洲的商务和休闲旅行需求,我们预计这些地区的座位和班次增长率相比于全球平均水平正在降低。我们发现亚洲实现了历史性突破,11月仅六个机场就同比增加了290万个座位。不考虑经济危机的可能影响,来往于亚太地区以及亚太地区内以及其它发展中国家不断增长的旅行需求将支撑行业在未来较长时间内的整体发展。”

2011年11月,低成本运营商占全球运力的份额为24%,较上年同期微增1%,这主要受益于欧洲和北美地区的缓慢增长。但低成本运营商的全球运力和班次份额在不到十年内增加了一倍多,从2002年11月的10%运力份额增长到2011年11月的24%,而班次份额从2002年11月的8%增长到本月的20%。中东、中非和南非以及亚太地区仍然引领着低成本运营商的座位运力增长,分别较2010年11月增长了20%、18.5%和17.1%。

主要枢纽机场

全球最繁忙机场(按客流量计算)亚特兰大的定期班次和座位运力分别下降了3%和1%。客流量第二大的北京继续其追赶的脚步,定期班次和座位运力分别增长了1%和3%。伦敦希思罗机场仍然是全球第三大繁忙的客运机场,定期班次小幅下降,但座位运力小幅上扬。

根据2011年11月全球主要枢纽机场座位运力的年增长率计算,Tirana (TIA) 再次实现了最高的增长率,达65%,其次是墨西哥城(38%)和塔林(37%)。Tripoli 的座位运力跌幅最大,较上年同期下降93%,定期班次的跌幅也最大。

就定期班次而言,Tirana Airport 实现了同比最高的增长率,达57%,其次是蒙得维的亚(50%)和伊斯兰堡(4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