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已覆盖全球多数主要地铁系统

2011年11月07日10: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铁系统 新城市 互联网接入 Cities 全球 移动数据服务 php NCF 无线互联网 可用性

日内瓦2011年1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城市基金会调查显示60%地铁有地下互联网接入

最新一项关于全球地铁系统的综合调查显示,在世界上大多数的大型地铁系统中,乘客都可以在车上访问无线互联网。2011年10月,这项调查在全球121个拥有地铁系统的城市展开,涵盖了750,000多人。一个城市之所以能成为“智能城市”,移动互联网接入是必不可少的一方面:人们可以通过网络保持联系并获得需要的服务。新城市基金会 (New Cities Foundation, NCF) 选择乘坐地铁为调查切入点,是因为在大城市中,这是多数人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上网和不能上网有着很明显的区别。

研究表明,韩国和中国的移动数据服务可用性最高,所有主要地铁系统都支持互联网接入。总体而言,亚洲乘客在84%的主要地铁上都可以上网,而这一比例在欧洲为56%,在美国和加拿大为41%。东欧和中亚最低,只有25%。

新城市基金会执行董事 Mathieu Lefevre 表示:“这项研究有助于绘出新的世界地图,你所认为的数字鸿沟和地图上显示的可能不一样。例如,它清晰地显示出在亚洲80%以上的地铁系统中,乘客都可以查看他们的电子邮件和阅读新闻,而在北美,这个数字只有亚洲的一半。”

相关阅读:新城市基金会

新城市基金会是瑞士一家非营利性机构,目标是成为就城市化的未来展开创新和交流的领先平台。该基金会认为前所未有的城市化发展速度决定了21世纪必然面临一系列独特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在发达国家和新兴世界建立更具持续性、更有活力、创新且公平的城市社区的机遇。新城市基金会成立了多个特别任务小组 (Task Force) 并举办大型全球活动 -- 新城市峰会 (New Cities Summit)。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