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最佳环保车型”最终入围名单揭晓

2011年10月28日17: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绿色汽车杂志 入围名单 入围车型 环保组织 环保汽车 环保意识 com 洛杉矶车展 TDI 今夜秀

获奖车型将在11月17日洛杉矶车展上公布

洛杉矶2011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绿色汽车杂志》(Green Car Journal) 今天公布了最终入围2012“年度最佳环保车型”(Green Car of the Year) 大奖的五部车。该大奖如今已迈入第七个年头,旨在表彰汽车行业的环保领导者,并将在11月17日洛杉矶车展新闻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大奖得主。今年入选的五部车包括2012年福特福克斯电动车 (2012 Ford Focus Electric)、2012年本田思域天然气版 (2012 Honda Civic Natural Gas)、2012年三菱 i (2012 Mitsubishi i)、2012年丰田普锐斯 v (2012 Toyota Prius v) 和2012年大众帕萨特 TDI (2012 Volkswagen Passat TDI)。“年度最佳环保车型”奖是对颁奖年度1月1日前推向市场的车型予以表彰。

这五部最终入围车型还将被冠以《绿色汽车杂志》的“2012年前五部环保汽车”的称号,主要是因为它们都走在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以及令人振奋的车型越来越多的汽车行业的最前沿。

今年最终入围的五部优秀车型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它们在汽车环保方面各有千秋。本田思域天然气版采用的是一种无污染而且在美国储量丰富的可替代燃料。帕萨特 TDI 是大众继续拓展能显著减少排放同时又能获得非常高的燃油经济性评级的新清洁柴油产品之一。普锐斯 v 是丰田大受欢迎的混合动力车的较大升级版,标志着普锐斯将拥有自己的系列车型。福特的福克斯电动车和三菱 i 让美国高速公路上的零排放和全电气化汽车有了更多选择。

《绿色汽车杂志》编辑兼出版人、GreenCar.com编辑 Ron Cogan 表示:“从今年的‘年度最佳环保车型’最终入围名单上可以看出,没有一个单一解决方案可以同时解决所有交通挑战。对于我们将如何继续提高效率、减少尾气和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降低油耗这个问题,我们这儿有五个完美的答案。这些候选车型能够入围完全受之无愧,随着汽车行业明智地向一个更加环保的未来发展,它们在向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选择方面都提出了独到的解决办法。”

《绿色汽车杂志》的编辑们称,这些天来将所有参选车型筛选到只剩五部并不容易。老实说,评选中很多车型都具有良好的环境影响力和高效率。参加竞逐的汽车所使用的燃料和技术也多种多样,其中包括高效汽油和柴油车以及使用气体燃料、电力和其它可替代燃料的汽车。在将竞逐名单筛选到只剩五个名额的过程中,除可计量的环保成就外,市场重要性和“新颖性”也是众多评判标准之一。

大奖评审员包括美国重要环保组织的领导人 -- Sierra Club(塞拉俱乐部)主席 Carl Pope;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会长 Frances Beinecke;未来海洋协会 (Ocean Futures Society) 会长 Jean-Michel Cousteau 和 Global Green USA(美国全球绿色组织)负责人 Matt Petersen。著名汽车爱好者、《今夜秀》(Tonight Show) 主持人 Jay Leno、美国车坛传奇人物 Carroll Shelby 和《绿色汽车杂志》的编辑也都参与了2012年大奖的评审工作。

Green Car of the Year简介

GCOY 奖是《绿色汽车杂志》旨在展示汽车行业环保方面成就的使命的一个重要内容。该杂志创办于1992年,被认为是提供高燃油效率、低排放、先进技术和替代燃料车辆信息的主要来源。

洛杉矶车展简介

作为本季最先亮相的大型北美车展 (North American Auto Show),2011年洛杉矶车展将在北美和全球范围内首推约50款新车。11月16日和17日被定为新闻发布日,全球制造商将召开超过25场新闻发布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