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泊位亮相五缘湾 中国最具规模游艇展呼之欲出

2011年09月29日15: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游艇 泊位 五缘湾 连接通道 厦门路桥 界展会 单点系泊 游客 加油设施 梳式

-- 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11月开展

厦门2011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将于11月4日-7日在厦门五缘湾盛大开幕。展览会以“游艇 -- 领航海洋休闲新时尚”为主题,展会将继续秉承水陆联动,并将推出一系列紧扣主题的船艇体验等互动性较强的活动。这界展会将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最具规模的游艇展,汇聚知名奢华游艇品牌,向中外游客展示一种别样的海上盛会,以及一种崭新的奢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览会

随着厦门路桥游艇开发有限公司在五缘湾游艇帆船港二期码头236个泊位扩建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国内最具规模的游艇展正呼之欲出 -- 加上一期工程,届时五缘湾畔将拥有近300个水上泊位,并在11月4日-7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正式投入使用,庞大的泊位数量将成为本次游艇展的一大亮点。

五缘湾游艇帆船码头始建于2007年,一期建设拥有56个梳式塑料平台固定泊位和30个单点系泊泊位。码头建成后吸引了厦门周边地区的游艇前来停泊,并成功举办了三届厦门国际游艇帆船展和多次帆船挑战赛,五缘湾周边的房地产和游艇配套产业也得到持续发展,至此五缘湾迈出了游艇港建设的第一步。随着入驻的游艇销售企业快速增长,目前停靠五缘湾游艇帆船码头大、小船艇已逾150艘,现有泊位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船艇的需求,为此厦门路桥游艇开发公司将继续投入固定码头的建造,解决仍存在的泊位数量少(尤其大型游艇泊位)、和陆域连接通道少、缺乏游艇上下岸及加油设施等问题。

二期扩建的236个游艇泊位,其中包括中大型泊位、中小型泊位和小型泊位,分别可供60-80尺的船艇、40-60尺游艇和40尺以下游艇停泊;另外还增设2个起吊泊位和3个游艇专用柴油加油泊位。此外,本次还新增了2个陆域连接通道,以防人流量大导致拥堵的现象,保证港口的安全与舒适。

毫无疑问,二期码头236个泊位的建设标志着五缘湾游艇帆船港又向打造中国最具规模的水上游艇展的目标迈进一大步了,而这对于参展商也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