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95%烧伤 深圳博爱医院免费治疗感动鹏城

2011年09月27日15: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深圳博爱医院 免费治疗 医院领导 治疗结果 全身 女孩 疤痕 手术治疗 主治医生 出院

深圳2011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曾被深圳多家媒体广泛报道,被大火严重烧伤的深圳6岁女孩小婷婷终于带给了无数关心她的市民一个好消息:在深圳博爱医院的无偿救助下,经过一个月的疤痕手术治疗和康复,小婷婷已经顺利出院。她的主治医生、深圳博爱医院疤痕诊疗中心徐晓辉主任表示,小婷婷的恢复状态非常好,治疗结果也达到了预期值,等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长起来,便可以接受第二期的手术治疗。

母亲两度火海救女

重度烧伤让家人几乎绝望

2010年1月7日晚8点左右,发生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商店阁楼的大火让陈先生一家终生难忘。6岁的女儿小婷婷在睡梦中被大火围困,虽然陈妈妈赶回家后两次冒险冲进火海,但都因火势太大而未能成功救出女儿。随后,大火持续了数分钟后被扑灭,小婷婷成功获救。然而,由于火势较大,小婷婷全身95%的皮肤都被烧伤,需要尽快做植皮手术。小婷婷的父亲只是一名保安,月薪只有一千多元,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全家几乎陷入绝望。

治疗难度太大

“博爱”伸出援助之手

小婷婷的事件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得到了深圳市民的广泛关注,不少热心市民为小婷婷送上爱心,希望能够尽快帮助小婷婷早日康复。然而,无论是高昂的手术费用,还是治疗的难度,都让陈先生深感无助。在得知此事后,深圳博爱医院立即选派相关专家前往小婷婷家探望,一同前去的皮肤科徐晓辉主任发现,小婷婷全身上下只有右臂腋下留有一块完好的皮肤,其余地方都全部被严重烧伤,通体火红,其中头部五官基本上都看不清楚了,只有两只眼睛勉强能够睁开视物,让人不忍目视。

经过多名专家的会诊,深圳博爱医院立即决定为小婷婷进行全程免费的救助,并最大限度的保证救助效果。“小婷婷烧伤后留下的面积确实是我从事疤痕诊疗工作以来遇过的最大患者,也是年龄最小的患者。由于留下的正常皮肤极少,加上小婷婷年纪小无法承受麻醉和疼痛的缘故,我们只能分期为其治疗。”小婷婷的主治医生、深圳博爱医院疤痕诊疗中心徐晓辉主任说。

第一期治疗成功完成

后期治疗陆续展开

经过一个多月的第一期治疗,小婷婷终于在近日顺利出院。“以前她的嘴巴都只能张很小,平常的饮食也有很多禁忌,说起话来也不太清楚,”徐主任说,“前期的手术,我们就是要先解决一些功能性的障碍,第一期的治疗,我们就先为她做了嘴巴周围疤痕的一个释放,现在小婷婷已经能吃更多种类的食物,也能够更清楚的讲话了。”

在见到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后,小婷婷十分激动,扑在妈妈的怀里,一直哭着对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医院领导连声道谢,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十分动容。据徐主任介绍,小婷婷只是先回家休息一段时间,等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长起来,便可以接受第二期的手术治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