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25万资助国际美慈组织 推进四川乡村减灾扶贫

2011年09月27日15: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康宁公司 减灾 扶贫项目 乡村 机构资金 助力 爱心企业 行政学院 corning 消费电子

康宁公司25万资助国际美慈组织,共同推进四川乡村减灾与扶贫能力建设

成都2011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康宁(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在成都康宁光缆有限公司举办“中国乡村减灾与扶贫能力建设项目”资助捐赠仪式,和国际美慈组织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康宁将资助25万人民币帮助四川贫困及易受灾乡村的民众提升灾害监测预警、防灾备灾、应急处置、灾害救助、恢复重建等能力,增强公民减灾意识和技能,共同推进四川乡村减灾与扶贫项目发展。康宁公司将是在华加入到这项活动中的第一家美国企业。绵阳行政学院与北川县贯岭乡领导,以及四川主流媒体代表、项目合作方及社区代表亦亲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此次康宁资助的国际美慈组织中国乡村减灾与扶贫能力建设项目旨在通过与地方政府及民间机构合作,增强中国西南农村社区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并推动当地多元化的经济发展。项目将总计投入超过13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23万元),其中欧盟委员会将资助100万欧元,美慈组织及爱心企业如康宁公司也将为项目提供资金及能力支持。项目直接涉及四川和云南两省的贫困且灾害多发的20个村,2.23万群众。康宁公司的捐助款项将用于四川项目区的灾害风险降低工作。

康宁公司从事公益事业有着悠久的历史,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并赢得广泛的尊重和支持”为使命的康宁始终坚持在业务所及之处的社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2008年的汶川地震给数百万当地人们带来深重的灾难性影响,让人们再次意识到灾害对人类活动的重大破坏力。康宁公司和所有员工通过多种渠道在第一时间为灾区输送救灾物资,传递爱心。与此同时,美慈中国与绵阳行政学院和四川省红十字会合作,共同深入北川等极重灾区,开展灾害管理能力建设试点项目,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美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为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该项目奠定了基础。始终关切震区人们生活的康宁公司也随即加入其中,积极帮助当地人们加强减防灾意识、提高预防和应急能力。

仪式上,康宁宣布其在中国社会公益建设方面今后会继续努力,特别是在自然灾害方面,帮助更多受灾受困人们走出困境,共建家园。康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孟安睿先生表示:“康宁进入中国市场已近30个年头,一直致力为改善各地区人民生活质量而贡献力量。康宁衷心希望通过与国际美慈组织的合作,改善受助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重建受助地区人民的精神家园和生活乐园。”康宁大中华区电信业务部总裁安杰表示,灾害救助和教育一直是康宁公司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我们期待通过和国际美慈组织的合作,使更多的人们从乡村减灾与扶贫能力建设项目中受益。

国际美慈组织代表也表示,针对全球及中国日益频繁的灾害现状,特别是在中国西部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面临着灾害与贫困相互恶性循环影响。作为享誉全球的人道主义救援及发展组织,国际美慈组织相信减防灾项目可以通过开展灾害风险干预措施,有效提高社区群众自身能力,降低脆弱性达到减低灾害风险的目的。同时辅之以因地制宜的生计开发措施,推动农村环境与当地群众的可持续发展。

康宁公司和国际美慈组织坚信,政府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以及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是乡村减灾与扶贫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双方愿携手将减灾与发展的事业在中国不断推进。

相关阅读:康宁中国

康宁公司(www.corning.com)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6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国际美慈组织

国际美慈组织(www.mercycorps.org)是一个国际性的救援和发展组织,它在饱受灾难、战争、持续贫困和不稳定影响的地区工作,通过激发人们未开发的潜能,创造持续的改变。美慈自1979年成立以来,已经为114个国家提供了19.5亿美元的资助。在北美和欧洲两个总部的支持下,全球3700名员工为41个国家的1900万人口提供服务。在过去的5年里,美慈将88%的机构资金直接用在了为急需帮助的人提供援助的项目上。美慈的使命是协助世界上被痛苦、贫困和压迫等问题困扰的民众建立安全、富饶、公正的社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