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启动“全球妇女经济自立”项目

2011年09月15日15: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沃尔玛中国 全球采购 经济自立 全球女性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妇女生活 妇女问题 沃尔玛公司 最佳雇主 职业发展

努力目标之一是从在美国的女性经营的企业采购200亿美元的商品

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市2011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 9月14日宣布,沃尔玛公司将发挥其辐射全球的业务规模优势,启动一项新的项目,旨在通过其全球供应链推动全球妇女经济自立,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在过去一年当中,沃尔玛与来自政府、非政府组织(NGO)、慈善机构和学术界领导人合作,使这项推动全球妇女经济自立的项目于2016年底之前完成如下五项目标:

1.增加对女性经营的企业的采购。在美国,未来五年内,沃尔玛从女性经营的企业中采购额将达到200亿美元,同时从全球女性供应商的采购额将翻番。

2.通过培训、市场准入和就业机会为农场和工厂中的妇女提供经济自立的发展机遇。新项目将帮助在向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提供产品的工厂工作的6万名妇女提供技能培训,使她们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更积极地参与决策。该项目同时还将有助于农场中的女工更加全面地投入到农业供应链当中。

3.通过在职培训和教育推动妇女实现经济自立。在全球范围内帮助超过 20 万名妇女参加成功的零售培训项目。在美国,沃尔玛将帮助 20 万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妇女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并接受高等教育。

4.提高主要供应商中的女性的比例。在全球市场中,沃尔玛将要求年销售收入超过 10 亿美元的主要专业服务商和商品供应商增加其为沃尔玛服务的团队中的妇女和少数族裔员工的比例。

5.为提升妇女经济地位大规模增加慈善捐赠。公司将为这些项目提供 1 亿美元的援助,并实现主要项目目标。援助资金将来自沃尔玛基金会,或直接来自沃尔玛的国际业务。

“帮助更多妇女生活得更美好,是我们的业务和我们所处的世界所面临的义不容辞的责任。”麦道克说道,“我们正在坚持不懈地为全球妇女提供教育,增加向全球妇女的采购和为妇女开放市场机会。我们希望这些妇女能将沃尔玛当作与她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关爱她们的零售商,我们希望她们成为领先的供应商、经理人和忠实的顾客。”

沃尔玛将沿用在其他社会项目当中的操作模式,比如在应对饥饿、健康食品和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时的做法,公司将与这些领域的领导者包括美国援外合作署(CARE)、生命之音(Vital Voices)、Count Me In、WBENC 及女性企业供应商咨询顾问(WeConnect Internaitonal)等结为合作伙伴。

“沃尔玛全球妇女项目有望成为改变妇女经济地位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变革者。” 美国全球妇女问题无任所大使梅兰妮(Melanne Verveer)说道,“通过发挥作为全球零售商的核心竞争力,沃尔玛将赋予更多妇女在全球供应链中获得市场准入和职业发展的机会,由此而改变她们自己和她们家庭的命运。”

“该项目能够充分开发全球妇女尚未被开发的潜能,美国援外合作署(CARE)很荣幸能够与沃尔玛结为合作伙伴,共同启动这一史无前例的项目。” 美国援外合作署(C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lene Gayle 说道,“通过携手合作,我们能够可持续地并且极大地改变成千上万妇女的生活,包括工厂女工和农场女性工人。我们预见这些妇女将改善她们所在家庭和社区的生活。我们对沃尔玛这一果敢厉行表示衷心祝贺!”

沃尔玛还将在其经营的市场中,针对特定国家制定相应的目标和做出相应的承诺。例如,在未来五年中:

沃尔玛中国正在通过农超对接项目帮助女性农民实现更可持续的、高效率的农业生产。

沃尔玛印度将通过 Bharti/Walmart 零售培训学校为妇女提供零售技能培训和职业发展。

沃尔玛巴西将雇用女性建筑工人协助建设新的商场,并为圣保罗的妇女提供工作机会。

沃尔玛全球采购正在启动改善孟加拉、印度和其他主要商品采购国家的女性工厂工人的生活的项目。

在中美洲,沃尔玛正在通过如“A Hand to Grow”(助你发展)的项目帮助女性供应商发展业务。

沃尔玛全球公司事务与政府关系执行副总裁戴思理 (Leslie Dach)说明了有关沃尔玛推动妇女实现经济自立这一举措的行动方针。

“我们相信,一个成功的企业既要要有成功的业务发展,又要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 戴思理说道,“我们拥有创造非凡的有效的模式。当我们将沃尔玛的模式和推动妇女经济自立这一举措结合起来时,我们便拥有一个能够应对世界面临主要问题、创造非凡的的机遇。

另外,“关爱女性”是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所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2010年10月,沃尔玛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署谅解备忘录:沃尔玛公司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建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并用这笔资金捐赠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小额循环项目”。此项目目前已全面落实,共惠及近1300位村民,其中有310位为妇女,使她们人均获资助3065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其开展养殖、种植等农业发展项目。同时,沃尔玛中国注重发挥女性员工和管理层的能力。目前,沃尔玛中国员工中63%为女性,这些人中又有近40%为管理层。在总监及以上的管理层岗位中,女性员工超过40%。2009年公司成立了“沃尔玛中国女性领导力发展委员会”,以加速推动女性的职业发展。

相关阅读:沃尔玛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MT)在 28 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 9,600 余家零售商场,下设 69 个不同品牌,每周光顾沃尔玛的客户和会员超过 2 亿人次。2011 财年,沃尔玛年销售额高达 4,190 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多达 210 万人。沃尔玛将继续在可持续发展、企业慈善和就业机会方面保持领先地位。

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