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举行援建郝家寨“博爱小学”奠基仪式

2011年09月13日15: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郝家寨 博爱小学 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 红十字会

北京2011年9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9月9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定点扶贫县浑源县暨援建郝家寨“博爱小学”奠基仪式在山西省浑源县东坊城乡郝家寨学校隆重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秘书长王汝鹏、山西省红十字会会长王昕、常务副会长冯晋生、大同市常务副市长兼市红会会长李世杰等出席奠基仪式。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向浑源县政府援助浑源县总价值240万元款物,包括援助项目发展基金、药品、援建博爱小学、援建红十字书库、“魔豆妈妈”资助款、电脑、车及报刊杂志等,并向浑源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一辆救护车。

王汝鹏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浑源县自2002年被选定为中国红十字会定点扶贫县至今,总会连续九年对浑源县开展扶贫救助工作,累计援助款物900多万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五年,红会对浑源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将加大力度,使浑源群众得到更加有针对性的援助和关怀。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郝家寨学校等十所学校各捐赠了一套红十字书库,并为此次援建的郝家寨红十字“博爱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还为该校老师赠送了教师节纪念品。

郝家寨学校始建于1972年,校舍老化、办学环境差始终制约着学校的发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得知此情况后,积极筹措资金30万元援建当地一所红十字“博爱小学”。新校预计2012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郝家寨学校校长马永军在接受捐赠后激动地说:“农村孩子格外珍惜读书的机会,但看到我们这里的学校条件差、图书少,常常让我觉得心酸。我非常感谢中国红十字会,这下孩子们不仅有了新教学楼,也有新书看了。”

仪式现场,红十字会还向10位当地“魔豆爱心妈妈”每人发放了1万元资助款。“魔豆爱心妈妈”代表李霞是一位单亲妈妈,与前夫离异后一直靠吃低保单独支撑着贫困的家,抚养着刚升入高三的孩子。得到捐助款后,她感激地说:“我打算利用这笔钱开一个网店,卖我们浑源县的土特产,我有信心在红十字会帮助下靠自己的能力供孩子读大学!谢谢红十字会,我也会让我的孩子学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此外,中国红十字会报刊社也向当地20所小学奉献了一份爱心,决定每年为他们捐赠价值4200元的中国红十字报和博爱杂志。此举将为该县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红十字事业,传承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为郝家寨红十字“博爱小学”新校舍开工奠基。

据统计,从2002年开始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浑源县捐赠物资和款项总价值900多万元。捐赠物资中,既包括当地群众日常所需的粮棉油等生活物资,也包括可提升当地卫生服务水平的医疗药品和设备、救护车,还包括电脑、图书、体育用品等助学助教物资,为当地多所学校和贫困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在众多方面大大改善了浑源县群众的生活、卫生和教育状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