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排名 剑桥哈佛麻省理工居前三/亮点

2011年09月07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大学排名 毕业生 剑桥大学 世界排名 英国大学排名 排名世界 QS 学生 综合性大学 2010年

伦敦2011年9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第八届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了世界前300位大学,此次排名结果是综合6项指标,根据33000名全球学者和16000名毕业生雇员的调研而产生的,此次调研也是最大规模的一次。

2011年新亮点:随排名结果一同公布的国际生学费同时在 www.topuniversities.com上公布

Highlights:亮点:

全球:剑桥大学排名第一,哈佛大学紧随其后,麻省理工超越耶鲁大学和牛津大学跃居第三位;排名前300位的大学分布在世界38个国家

政府和私人资助的技术导向的研究正在削弱传统综合性大学的统治地位。自从2010年开始,世界排名前100位大学的平均建校时间缩短7年,反映出新的专业研究性大学的涌现,尤其是在亚洲。

美国/加拿大:美国有13所大学排名世界前20位,有70所大学排名世界前300位;麦吉尔大学(17)和多伦多大学(23)排名上升,但是19所加拿大大学中的14所相比于2010年排名下降。

英国/爱尔兰:牛津(5)和帝国理工(6)超过伦敦学院大学(7),4所英国大学排名世界前10位;都柏林三一学院(65)和都柏林大学(134)排名下滑。

欧洲大陆: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分校(18)排名最高,其次为巴黎高等师范学院(33),瑞士洛桑理工大学(35)和巴黎高科工程研究生学校(36);尽管追求卓越,但德国没有一所大学排名世界前50

亚洲:香港大学(22)排名最高,其次为东京大学(25),新加坡国立大学(28)和京都大学(32);印度:印度孟买理工大学跌出前200名;中国:清华大学(47)和北京大学(46)排名世界前50名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6)和墨尔本大学(31)之间的差距由18位缩小到5位,超过悉尼大学(38);澳洲最好的8所大学均排名世界前100位

中东:沙特国王大学(200)首次排名世界前200;世界排名前300位的大学中共有6所中东大学

拉丁美洲:圣保罗大学(169)首次入选排名前200,;世界排名前300位的大学中共有5所来自拉丁美洲(巴西,智利和阿根廷)

QS研究负责人Ben Sowter表示:“剑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差距非常小,但是剑桥大学的学生/教员比更胜一筹,帮助剑桥大学排名领先。对学生个体的关注是剑桥牛津教学体系的一个关键吸引点。”

QS总经理Nunzio Quacquarelli表示:“因为学生通常在接受教育之前就要支付很多费用,因此QS第一次发布了排名大学的课程费用。QS同时将毕业生雇员纳入考虑范围,作为衡量大学优秀程度和声誉的一个重要指标。毕业生成功就业是世界级大学的核心使命,QS排名则涵盖了全球知名雇主的意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