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指数在中国推出全球石油指数

2011年08月10日14: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标准普尔 指数产品 全球石油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石油需求量 石油消耗 石油勘探 全球领先 全球股票 推出全球

衡量全球石化及能源领导企业的表现

北京2011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标准普尔指数在今天宣布推出“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该指数是一只可投资型的基准指数,用以衡量全球主要石化及能源企业的表现。标准普尔同时宣布授权在中国拥有领先地位、管理120亿美元客户资产的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一只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开放式基金(LOF)。

作为标准普尔主题指数系列的一部分,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涵盖了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主要领域,包括钻井、设备与服务、勘探与生产、炼油与市场推广、仓储与运输及一体化企业等。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相关公司均可被纳入该指数当中。

标准普尔指数战略及全球股票指数副总裁Alka Banerjee表示:“这是又一只可以让中国投资者参与全球股票市场的标准普尔指数。我们很高兴把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授权予华安,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一只开放式基金。”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徐宜宜认为:“华安一向致力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投资产品。能够成为获得标准普尔全球石油指数授权成立相应的共同基金的首家公司,对此我们感到荣幸。根据国际能源组织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兴市场占石油需求量增长百分之六十以上,而中国和印度更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石油消耗是依赖进口的。通过这只将推出的基金产品,中国的投资者和消费者便可有效投资于石油勘探、生产和消费等持续增长的长线主题。”

相关阅读:标准普尔指数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指数提供商,标准普尔指数服务维护和发布种类多样的可投资指数和基准指数,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需求。目前直接跟踪标准普尔指数系列的指数化资产规模超过1.25 万亿美元。标准普尔指数服务的主要产品包括:全球最为广泛跟踪的股市指数 - 标普500 指数、作为美国房屋价格指标的标普Case-Shiller 房价指数、由约11,000 只成份股组成的标普全球BMI 指数、业内最为紧密跟踪的商品指数 - 标普 GSCI 指数和具优越投资性质的标普美国免替代最低税市政府债券指数。

标准普尔没有赞助、认可、销售或宣传任何根据标准普尔指数开发的投资产品。此新闻稿于标准普尔及其附属机构获授权的范围外不构成任何服务之提供。标准普尔会就授权其指数产品予第三者收取相关费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