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太阳能电池加工技术是发展低成本太阳能的关键

2011年08月03日15: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系统 PHOTON 电池技术 成本对比 太阳能产业 太阳能行业 Consulting 太阳能的真实成本:压力重重 加工技术

上海伏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布的新报告《太阳能的真实成本:压力重重》表明,通过技术革新提高太阳能的电池效率越来越成为以成本为导向的制造商的关注重点。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2011年8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PHOTON Consulting 新发布的一项关于全球太阳能供应链成本的研究报告《太阳能的真实成本:压力重重》 指出,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在降低光伏制造成本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如何实施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商业化运作,以实现费用低廉的转换效率,仍然是市场参与者研究的重中之重。根据该项研究结果,太阳能转换效率以节约成本为动力,在技术革新的支持下实现了小幅度的提高,降低了供应链单位瓦数的成本。

在过去一年里,越来越多的电池制造商开始在生产线中采用新型技术和成套设备,包括采用新型方式制造选择性发射极太阳电池、异质结太阳电池、新型金属油墨、背面点接触太阳能电池和发射极穿孔卷绕太阳能电池。

“许多资本设备升级平均只能使电池的商业效益增加0.1–0.5%,并对前期投资有着相对较高的要求。”PHOTON Consulting顾问和研究合作者克里斯·伯尔曼(Chris Bolman)说,“但是显而易见,这一领域也存在着许多赢家。并且,三年以来,我们的观点是,加快采用新一代电池工具将发挥关键性的作用,影响着该产业制造技术的革新方向和制造商的市场竞争力。”

PHOTON Consulting 的一个研究团队共同完成了100多次太阳能制造实地考察。根据考察结果。《太阳能的真实成本:压力重重》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太阳能供应链从多晶硅到太阳能项目发展每一环节的最新成本基准。《太阳能的真实成本:压力重重》将供太阳能产业行政人员、管理者、投资者和其它利益团体参阅,它涵盖了太阳能成本的方方面面,是一个强有力的帮助工具。

关于 PHOTON Consulting, LLC

PHOTON Consulting(上海伏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规模最大的一家专业太阳能研究咨询公司,也是光伏领域深度研究、管理和战略咨询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公司业务涵盖范围广、层次深,涉足太阳能行业的各个环节,包括原料部门和制造部门,同时也与新兴活跃市场的终端客户进行合作。作为一家太阳能咨询公司,PHOTON Consulting 提供从外到内的地域和行业预测,并负责多次复核供应商和采购商的公司公告。公司的光伏数据提供了一些相关历史信息和对未来五年的预测,内容包括价格、数量、收益、成本、营业利润、营业利润率、晶体硅和薄膜技术。PHOTON Consulting 提供了该行业范围最广的研究和数据,是太阳能研究和分析的信息来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