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300万和3000万,如何投资商业地产?

2011年08月03日15: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业地产 搜房网 SouFun 投资价值 Esf 楼盘均价 商圈 投资风险 商铺 投资方向

上海2011年8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国家调控严厉打击住宅投资行为的影响下,商业地产便成了投资的风水宝地。然而对于初涉商业地产投资者来说,投资金额差异巨大也让他们拿捏不准投资方向。日前,在知名房地产房展搜房上海二手房网论坛上,出现了这样的疑问,“持有300万和3000万资金,分别该如何投资商业地产呢?”

商业氛围和居民密度影响商业价值

搜房上海二手房网分析师方诚指出,影响商业地产价值最主要的因素有两个,一是周边的居民密度,方圆一公里的人口及这些人的消费能力;人口密度越大,消费能力越强,投资价值就越大。二是周边的商业氛围及租客的稳定性,周边商业氛围越浓,租客越稳定,投资价值就越大。

方诚指出,投资者在选择商铺或写字楼时不应只考虑其总价,而应充分考虑单价,选择单价低于市场价的地产,然后出售,这样的楼盘售价要高于其租金收益,升值空间较大;其次,投资者可选择一些居民量密集或者还没有注满的小区周边的商铺,未来也有不错的升值空间;另外,长期持有老城区的商铺,会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

300万投资者多选外郊环

志远地产商业地产部商铺三部经理舒渊涛建议广大投资者,如果持有的资金在300万左右,可选择投资外郊环的商业聚集地,如金山的国贸城,也有较为乐观的收益。

德佑地产商业部经理杨士平则表示,如果是在市中心,300万投资的商业地产确实少了些,可选择一些100平米左右的甲级写字楼,比如静安区曹家渡商圈的海森国际大厦、静安区南京西路商圈的南证大厦、徐汇区徐家汇商圈的坤阳国际商务大厦等等,这些楼盘均价相对较低,入住率较高,也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3000万投资者可选市中心长期持有

对于3000万投资者,写字楼、商铺的选择范围就相对广泛得多了,投资者可以在市中心购买一套或多套、甚至整一层楼盘长期持有,坐拥市中心租金涨幅带来的收益。比如黄浦区人民广场商圈的淮海中华大厦,其单价在3万/平米左右,一整层面积在1275平米。还有徐汇区衡山路商圈的建汇大厦,价格都在3000万左右,这些楼盘地处于成熟的商圈,周边配套很齐全,出租率也很好。

另外,德佑地产商业部经理杨士平提醒3000万的商业地产投资者,如果来个组合拳,投资不同类型的商业地产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也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关于搜房网

搜房二手房集团作为搜房控股旗下的四大集团之一,拥有中国房源信息量最多的搜房二手房网(Esf.SouFun.com)、搜房租房网(Rent.SouFun.com)、搜房评估网(Pinggu.SouFun.com)。

搜房网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在购房者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拥有6000多名员工,网络业务覆盖314个城市,在中国86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和办公室。搜房网致力于全心全意为房地产和家居行业服务,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别墅、商业地产、家居、装修装饰等,每天访问量超过1000万人次。2010年9月搜房网(股票代码 SFUN)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