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旅会推出"四川好玩 重庆人最有发言权"活动

2011年06月21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接社 四川好玩 游客 火车头 旅游新报 川渝旅游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国旅 组团社 川菜 旅游大篷车

“重庆人摆一摆,四川啥子吸引你” 邀网友推选“四川好玩”的20大元素

重庆2011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第二届西部旅游交易会四川馆推出两大主题活动,力邀重庆游客及广大网友推荐“四川好玩”的N个理由。6月18日上午,四川省旅游局局长、21个地市州旅游局负责人通过腾讯网旅游频道 、《旅游新报》官方微博网络直播的形式,与重庆市民和各地网友互动交流“四川好玩”的相关话题,听取关于“四川好玩”的真切推荐。经过筛选评定,将会产生20个“四川好玩”元素。这些“好玩”元素,将会通过媒体进行广泛推广,与更多重庆游客进行分享。

川渝一家亲。有一系列的数据显示,重庆人最爱的小长假游目的地是四川;重庆人最喜欢的景致是四川的冰川、雪山;重庆人最爱的夏季避暑胜地,必然包含峨眉山、西岭雪山等。在全国范围内,没有哪一个省市,可以像重庆这样,熟悉四川,了解四川,喜欢四川。四川旅游到哪里好玩?重庆人最有发言权。

重庆合作四川合力推广巴蜀

“关起巫山峡,巴蜀是一家”。重庆与四川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商缘相投、经济相融。重庆有以险峻壮观驰名中外的三峡,四川则以优美的生态旅游闻名天下,两地旅游资源的互补性很强;川渝两地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同时,两地人民生活习性相近,语言相通,沟通无障碍。加强合作,打造统一的旅游产品,联手对重点客源地进行宣传促销,构建真正的川渝无障碍旅游区,是两地旅游市场的客观需要,必将对川渝旅游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正是因为拥有了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川渝两地在旅游上的合作由来已久,且日益频繁。2004年2月,川渝签订《关于加强川渝两省市旅游合作的协议》;2005年3月川黔渝三省市还达成《共同打造川黔渝三省市金三角旅游区》的协议;2009年双方达成《川渝旅游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川渝两地旅游主管部门从来不吝惜大手笔。

进入2011年,四川、重庆旅游合作进一步升温,川渝两地共同喊出了“四川好玩·重庆好耍”的口号。日前,重庆市旅游局与四川省旅游局强强联手,赴西安举行了“四川好玩·重庆好耍 -- 玩耍川渝”旅游推介会。在众多展台中,一辆蓝边白底的“火车头”特别引人注目,这个以川渝“和谐号”城际动车为主题结构的造型就是重庆和四川共同的旅游展台。其中,展台的一面墙上还写着“成都到重庆,119分钟”,两地旅游合作的亲密关系可见一斑。

今年1月,四川21个市州的各大景区、景点,随着开进重庆的川渝旅游大篷车驻足重庆观音桥广场,向重庆老百姓发出诚挚邀请:到四川走走亲戚、串串门,去赏雪、滑雪、泡温泉、晒太阳、过大年。1月15日,重庆的旅游大篷车又满载着重庆美景和旅游产品向四川出发,邀请四川群众到重庆做客。四川群众同样给予了热烈的回应。在旅游大篷车的往来中,两地旅行社也活跃其中。康辉国旅、中青旅、重庆国旅、阳光国旅、中旅集团、新世纪国旅等旅行社,为方便两地群众旅游,约定互为组团社与地接社,为两地游客设计出众多精彩而优惠的线路产品。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重庆、四川游客互相“串门”的数量大幅提高。重庆好耍,四川人最清楚;四川好玩,重庆人最了解。

交通完善互访畅通无阻

川渝地域相邻,近年来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便捷。根据《基于成渝城市群的成都对外交通发展研究》显示,成渝之间将建设集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为一体的对外交通,并将形成南、北两条主要通道。如今,每天往返在成渝之间的“和谐号”城际动车多达10趟,重庆至成都的距离只有2小时,成都一日游、成都二日游不再是空谈。与此同时,重庆与成都之间还有着同样完善的道路交通网络。成渝高速全长340公里,成南—渝邻(成邻渝)高速全长420公里,成南渝高速全长约360公里,成渝第二高速公路全长约210公里,成渝环线高速公路全长近1200公里……在不久的将来,成渝之间今后仅通高速公路就将达6条。交通无障碍,让川渝两地游客的互访也变得畅通无阻。

文化相近吃喝玩乐更快乐

吃着一样的麻辣火锅,说着一样的川渝方言……川渝两地生活习惯相近,文化相通,这让重庆人更接受和青睐四川的“美”。四川火锅、川菜、成都小吃……重庆人都爱吃;五粮液、竹叶青……重庆人都爱喝;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重庆人爱看;川剧变脸、夜晚泡吧……重庆人一样爱耍。

网络互动说出“四川好玩”的N个理由

在6月17日-7月20日期间,无论是“好看”的四川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好吃”的川菜、小吃、火锅,还是“好喝”的川酒、川茶,或者是“好耍”的成都宽窄巷子、酒吧一条街等,只要认为是四川好玩的,都可以进行推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