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协商小组小额信贷摄影比赛获奖名单揭晓

2011年06月16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CGAP Photography Contest Microfinance 获奖作品 Hasan 获奖名单 摄影师 文凭 org

华盛顿2011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Mohammed Rakibul Hasan 凭借 "The Tannery Industry" 获得了2010 CGAP Microfinance Photography Contest(扶贫协商小组小额信贷摄影比赛)一等奖。Hasan 在他的故乡孟加拉国达卡拍摄了这张照片,展现了数百张兽皮在阳光下变成金黄色的景象。在他的故乡有许多小皮革厂。这是 Hasan 第三次入围竞赛决赛,但首次获得一等奖。Hasan 是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与此同时他还在进修菲律宾 Ad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 的摄影新闻研究生文凭。

Hasan 在2010 CGAP Microfinance Photography Contest 中打败了全球近2000名专业和非专业摄影师获得了决赛资格。

南亚摄影师包揽了前三名,而其他20名获奖者来自全球各地。中国摄影师的作品今年首次成为了获奖作品中的一大亮点。

二等奖作品"Jute Monster" 由 Jashim Salam 拍摄,从不寻常的角度展示了孟加拉国复兴的黄麻产业。Salam 正在孟加拉国 South Asian Institute of Photography 攻读摄影新闻文凭。这是他首次进入比赛。

四副摄影作品获得了评委们给予的特别提名奖,这些作品的叙事、情感和技术构图都得到了大家的共鸣。来自西孟加拉邦 Joy Mukherjee 的作品 "Rickshaw Puller" 展示了小额信贷客户 Ibrahim 在 Matla River 低潮期帮助人们过河的景象。中国摄影师 Tian An 的作品 "Food Workshop" 捕捉了一家小食品店店主烘锅饼时光影和热气弥漫的瞬间。

Sudipto Das 的作品展示了西孟加拉邦一名祖父正在给孙子们讲故事,作品因其捕捉到的这一特别瞬间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

Huaxin Hu 也因 "Selling Geese" 获得了特别提名奖,作品描述了中国浙江省一名农民和儿子背着鹅去集市的有趣景象。

CGAP 传讯部主管 Jeanette Thomas 表示:“不论是巴基斯坦那名心急等待出售牛奶样品的测试结果的牛奶小贩,还是在中国建筑工地搭建临时摊点卖豆腐的小贩,或是在阿曼马斯喀特将一条大金枪鱼交给屠夫的鱼贩子,这些作品都生动地展现了人的灵性。从马达加斯加岛到 Madhya Pradesh,从菲律宾的蜡烛工匠到波兰布雷斯劳街头的衣服小贩,这些照片都表现了全球各地的人的创业精神和进取心。”

2011 CGAP Microfinance Photography Contest 将于2011年6月15日起接受参赛作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