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企业越来越担心逾期付款

2011年06月07日16: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Atradius 信用保险公司 亚洲 receivables after the crisis 企业提供 支付风险 应收款项

新加坡2011年6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全球领先的信用保险机构 Atradius 提供赞助、CFO Innovation Asia 进行的一项全新的独立研究显示,现在,大多数亚洲企业较金融危机前更担心逾期付款和拖欠付款。

除了这一关键结果之外,该全新的泛亚洲研究还得出了其它一系列重要结果。该研究涉及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种规模企业,确定它们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对付款和付款风险的当前态度以及在这方面的经验。

该研究还发现了导致担心度提高的一些原因,75%的受访者表示付款不按议定的支付条款进行;近一半(49%)的受访者则表示客户对延迟支付条款的要求增多了。

Atradius 新加坡经理 Martin Jones 解释说:“尽管这项研究确定了造成亚洲企业担忧的众多关键因素,但最有启发作用的发现可能还是公司正在采取解决这种情况的方法。通过减少与信誉度较差公司的接触来保护自己是80%的受访者优先采取的方法,而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重点关注预付款,作为改善付款和现金流状况的措施。”

他补充说:“这两种方法会导致这样的问题:在他们限制风险的同时,可能也会抑制增长机会,就亚洲企业而言,过分限制的交易条款会使得潜在客户转向寻求其它地方防范性较小、信贷条款更具吸引力的供应商。受交易信用保险保护的企业通常能提供较为有利的信贷条款。由于信用保险会为企业提供议定的信贷水平保护,使得公司无需采取预付款等起到潜在抑制作用的措施,从而抓住机会,这是因为如果保险客户的买家未支付款项,信用保险公司将会支付高达90%的未付款金额。”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