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盛会在京召开

2011年04月28日17: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互联网大会 移动互联网 全球移动 谷歌 PopCap 移动市场 移动商务 移动定位 互联网发展 应用开发

新浪、GREE、谷歌、Rovio Mobile 及阿里巴巴高层的主题演讲为2011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揭幕

北京2011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亚洲最大、汇聚精英最多的移动互联网大会 --2011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今天在北京盛大召开。2011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由全球移动互联网 CEO 俱乐部长城会主办,已成为亚洲地区乃至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盛会。此次大会规模空前,将迎来25个国家的2,500名参会嘉宾,是去年参会人数的三倍多。长城会中国董事长雷军在今天发表主题演讲并揭开了为期两天的大会序幕。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过两届,目前该大会已成为国内外移动互联网领袖们“务必参加”的盛会。长城会首席执行官文厨表示:“今年参加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演讲嘉宾阵容空前,表明了国内外移动互联网行业正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长城会正是这个行业发展的先锋,将行业内的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技术的发展。”

据大会新闻发言人宋炜介绍,本届大会以“新机遇、新挑战、新领袖”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在竞争日益激烈及行业日益细化的今天,如何帮助企业迎接挑战获得成功。演讲嘉宾将重点讨论当前最热点的行业话题,包括移动市场与操作系统间的统治之战,移动定位服务、移动商务和移动娱乐等。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正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引领全球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

全球移动领域的领导者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汇聚了移动行业各个领域的行业精英和企业高管,包括软件、游戏、服务、终端用户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政府代表、学术精英和投资者。今年大会的演讲嘉宾阵容强大,来自新浪、GREE、谷歌及阿里巴巴等企业高管将做大会主题演讲。

今年大会的参会嘉宾还包括: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总裁:王坚

Skype 创始人、Atomico 首席执行官:Niklas Zennstroem

百度国际媒体公关总监:郭怡广

EA 移动中国中国总经理&首席发行人:李天健

创新工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

Mozilla 产品部门副总裁:Jay Sullivan

诺基亚中国,服务副总裁:康鹏飞

PopCap 游戏公司亚太地区副总裁:James Gwertzman

Rovio Mobile 市场兼业务发展总经理:Peter Vesterbacka

SK 电信中国副总裁:金永哲

软银移动高级副总裁:松本彻三

索尼爱立信大中华区研究与技术主管:刘川里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无线业务系统负责人:刘成敏

G-Startup 创新大赛及 App Space 应用开发大赛

G-Start 创新大赛是201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新设立的亮点环节,它将与 G-Startup 应用开发大赛同期举行,旨在关注目前迅猛增长的移动应用市场。

G-Startup 创新大赛: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新公司已成功入围,将向资深风险投资家和天使投资人展示他们的创新项目。2011年4月27日将宣布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将分为初期创业和成长期创业两大类。创新大赛由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与创新工厂、中国加速及 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 共同举办。

App Space 应用开发大赛:200多名应用开发人员已于4月初进行了角逐,展示了他们在 App Space 上的最新创新成果。最终将有30个应用程序胜出,并将在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向2500多名参会者展示。此外,应用开发大赛将组织1,000多名开发者参加各类分会,议题包括行业趋势和实践、分布、市场需求、融资等。

关于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是亚洲最大、聚集精英最多的大会,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领导者提供一个联系交流、学习借鉴、互动讨论的平台。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参会者和演讲嘉宾来自移动产业的各个领域,包括软件、游戏、服务、终端用户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政府代表、行业组织、学术精英和投资者。201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由全球移动互联网 CEO 俱乐部 -- 长城会主办。

关于长城会

长城会(简称 GWC)是全球移动互联网 CEO 俱乐部,旨在关注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大会、国家访问旅行、报告会、咨询及投资,将移动互联网产业打造成一个更具创新力、更有竞争力、更全球化的产业。120多位长城会会员均是来自国内外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领先企业。长城会也是一年一度的北京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主办方,吸引了1000多位的参会者,遍及世界25多个国家。本部位于北京,并分别在日本、新加坡、瑞典设立分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