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克斯为中国大型化工综合基地供气

2011年04月28日11: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普莱克斯 化工园区 综合基地 空分 化工生产 MDI 一体化项目 工业气体 化医 praxair

上海2011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普莱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化医集团公司于2011年4月11日签署合资企业合同以及管道气供应合同。双方将成立合资企业,为落户于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 MDI 一体化项目配套供应氧气、氮气和干燥压缩/仪表空气。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位于中国西部工业中心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普莱克斯将在合资企业中拥有60%股份,建造并运作两套空分装置,总产能为5000吨氧气/天。该空分装置将通过管道为落户于长寿经济开发区的、以世界化工巨擎巴斯夫的 MDI 生产装置为主体的世界级一体化化工生产综合基地供应工业气体。MDI 广泛应用于生产塑料的原材料聚氨酯以及制冷和建筑行业中的绝缘材料。普莱克斯的空分装置同时生产液态的氧气、氮气和氩气,供应周边市场,满足当地对液体产品迅速增长的需求。该空分装置的投产时间预计为2014年年中。

重庆化医集团董事长安启洪先生说,“在开发这个重大的一体化项目过程中,选择普莱克斯这样的世界级公司作为空分合作伙伴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决策。我们希望引进普莱克斯先进的空分技术,应用其屡获殊荣的安全、稳定可靠供应和项目执行管理经验,使我们的一体化空分项目更完美。”

普莱克斯中国区总裁何岷达博士说,“我们很高兴能证明普莱克斯的坚定承诺 -- 支持西部这一中国内陆重要地区的迅速增长与发展。普莱克斯和重庆化医集团将紧密合作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完成建设、开车投产,与一体化项目步调协同一致。”

重庆是中国最大的直辖市,拥有3200万人口,位于西部地区长江上游。MDI 一体化项目的总投资将逾50亿美元。重庆市政府将把长寿经济开发区建成世界一流的化工园区。

相关阅读:普莱克斯中国简介

普莱克斯中国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气体供应商,总部设在上海,在国内共有20家独资企业和9家合资企业,在华员工逾1300人。

普莱克斯公司简介

普莱克斯(纽约证交所交易代码:PX)是北美和南美洲最大的工业气体生产商,亦是全球最大工业气体供应商之一,2010年销售额达100亿美元。公司生产、销售和配送大气气体、工艺气体和特种气体以及高性能表面涂料。普莱克斯的产品、服务和技术广泛用于诸如航空航天业、化工业、食品饮料业、电子业、能源业、医疗业、制造业和金属业等等,大大提高这些行业的生产力,并提高环保效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