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投资移民热潮引发中国经济发展深层次思考

2011年04月26日14: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精英选择 精英阶层 经济发展 医疗事故 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水污染 客户分析 招商银行 专业投资 教育体制

上海2011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的一份《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出炉,众多拥有亿万身家的社会精英选择投资移民或考虑选择投资移民,引发了整个社会对精英阶层集体出走的大讨论。作为社会中的顶尖人群,他们群体性的选择投资移民海外,从另一个层面也映衬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后还存在着很多问题。

华侨移民咨询部总监赵嫫芨认为:精英阶层选择投资移民其实是对国内众多社会问题的一种自然反映。根据华侨移民历年的客户分析,精英阶层通常因为以下几个原因选择移民海外:子女获得高质量教育、财富保值增值、医疗以及自身的养老。纵观这些因素,不难发现其中大多数也是普通大众所担忧的社会普遍问题,同时也更能够说明精英选择投资移民的背后其实也满载无奈。

中国经济近年来连续超越德、日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经济强国。然而,在经济发展的背后则是生态环境的不断恶化,空气污染、水污染、食品污染事件频发,最近上海爆发的染色馒头事件更是在国内引发了新一轮的食品安全忧虑。除开各种污染事件,中国目前的教育体制以及教育质量,和世界强国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更令精英阶层担忧的还有其财富是否能够安全稳定的保值增值。同样的,医疗、养老问题则是精英们在积累了巨额财富后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极其现实的问题。财富、公司可以传给子孙后代,而自己的养老和医疗方面能够得到满意的保障么?现实情况是即使拥有优越的经济条件,依然需要面对看病难、服务差的种种问题。各种医疗事故不断见诸报端,精英富豪们即使有钱也难以得到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比较之下,加拿大、新加坡、英国等西方国家环境相对优越、国民享有比较完善医疗养老保障。这些国家也有意愿接纳具有高资产,高智商的中国社会精英。因此众多社会精英的集体投资移民就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

诚然,每个国家(包括中国)在特定的发展阶段都会存在移民的问题,这是无可避免的。中国的精英们在通过投资移民为自己和全家换得良好的社会福利的同时,也必将促使国家解决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社会矛盾、完善中国的福利制度,让精英们更愿意留在中国。

相关阅读:上海华侨移民

上海华侨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投资移民机构,历经二十余年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投资移民第一品牌。华侨公司着力于为全国高资产人士提供量身定制地私密高端移民服务,免费提供全国上门,在移民目的国设立海外实体分公司,随时为客户提供围绕家庭、事业、财富的各类服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