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11月举办 全球征集议题

2011年04月26日11: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gdc PopCap 严肃游戏 全球游戏 全球领先 独立游戏 手机游戏 节比赛 游戏开发者 议题

上海2011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游戏开发者的盛会 GDC 在亚洲唯一一站 -- 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国( GDC China)将于2011年11月12-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秉承“源自开发者,为了开发者”的 GDC 宗旨,致力于为亚洲,特别是为中国游戏开发者带来更多热点话题、更多热力人物、更多热门公司,现向全球游戏开发者公开征集大会议题,包括大会演讲、分会讨论和全天教程。

今年11月12-14日的 GDC China 2011将聚焦五大热点:两大主会场“在线游戏开发和业务”、“游戏国际化与合作”,以及三大峰会“社交游戏”、“手机游戏”、“独立游戏”。如果有任何想法、经验、解决方案或疑难杂症,希望在 GDC China上和海内外的专业人士分享交流,均可在2011年5月25日前登陆 http://www.gdcchina.cn/conference/c4p,提交相关议题提案。

GDC China 2011的演讲将分为三种形式:60分钟的演讲、60分钟的座谈,以及全天的教程。

60分钟演讲:演讲内容要求主题明确,提供实例说明,并包含实践和理论信息。演讲时长60分钟(包含回答观众提问的时间),一般只允许安排一位演讲者,但如果能证明第二个演讲者必不可少,在审核后可能允许安排两位演讲者。

60分钟座谈:座谈将就某个特定主题或问题的许多不同观点进行表述并整合。非常欢迎参加座谈会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观众参与时间计入总座谈时间。

全天教程:简单地说,教程可视为(非正式的)课堂培训,必须传授与会者新的技能。它可以是互动形式的,比如可以让与会者进行分组合作,可以给与会者出些难题,也可以在授课里包含比赛。全天教程的结果必须使与会者觉得在游戏开发的世界里学到了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可以是一种技巧、能力、方法、甚至是一种工具使用的掌握。

GDC China 2010现场的经典环节回顾

《最终幻想》系列制作人田中弘道、“暗黑之父”Bill Roper 带来了激情四射的主题演讲。“在线游戏开发和业务”主会场,《英雄联盟》的开发者 Marc Merrill 回顾了项目发行一年内的种种情况。“游戏国际化与合作”主会场,ngmoco:) 的动画制作人 Caryl Shaw 谈到了游戏制作的未来。“社交游戏”峰会备受业界支持,Zynga、PopCap、Playfish、DeNA、五分钟以及 6waves 等业内知名公司的高层纷纷亮相并发表精彩演讲,还首次发布了公司最新的游戏产品动态。同时,在 iPhone 新一代平板智能手机的领导下,手机游戏市场的发展规模急速扩大,“手机游戏”峰会上,风靡全球的《愤怒的小鸟》游戏制作人 Peter Vesterbacka 首次在 GDC 全球系列演讲中亮相,深度介绍了该款游戏的成功秘诀与开发经验。“独立游戏”也日渐得到关注,在 IGF 大赛中包揽多个奖项的 Andy Schatz 讲述了自己如何在15周内赢得独立游戏节比赛。

为期3天的活动共吸引了3300多位专业参会人士、72家媒体代表、62位演讲嘉宾、55场精彩演讲、52家展商以及40余家赞助商,这场游戏业界的完美盛宴成为了 CEO/总裁/总监、制作人/项目主管、执行制作人、开发总监等游戏专业人士最有帮助的交流平台。

相关阅读:关于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 (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GDC”)是UBM旗下的知名品牌展会,是全球游戏产业最具规模、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在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等国家的多个城市举办。

25年历史;

每年全球范围内近30, 000名与会者;

每年几百场演讲、教程、小组讨论和圆桌讨论等;

音频、商务及管理、游戏设计、制作、编程、视觉艺术等分会场;

人工智能峰会、休闲游戏峰会、游戏外包峰会、独立游戏峰会、严肃游戏峰会等峰会;

年度游戏开发者评选、年度独立游戏节、IGDA年度会议、Game Connection等活动;

大规模同期展览和人才交流会,INTEL、NOKIA、SONY、NINTENDO、AUTODESK、MOVA、AMD、CRYTEK、HP、LOGITECH、盛大网络等知名企业全情参与。

GDC由开发者举办并面向在线游戏、家用游戏、手机游戏、定位娱乐和游乐中心的各类游戏开发者。相关的游戏设计者、程序员、艺术家、制作发行人、音频视频专家、运营人员、客服人员等专业人士汇集一堂,交流游戏创意和人际网络、定义游戏市场改革和远景趋势,持续洞察产业未来并为此出谋献策。在业内领先专家的指导下,这个具有市场导向的大会对游戏开发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筛选,使现场几百场的演讲、教程、小组讨论和圆桌讨论各具特色。而GDC展览展示各种游戏开发工具、平台和服务,世界上最具创新的公司都将现场演示开发者用于创作未来游戏的开发工具。此外,会议还包含一系列的相关活动,譬如独立游戏节,它将成为各款未发行新游戏的集中展示,共同竞争,引起发行团体的关注。

GDC独具特色的资深专家顾问团。这些对游戏行业充满热情并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每年自愿贡献时间,不求回报地协力打造几百场的专题演讲和各种活动主题,以确保提供给观众高质量、相关的和适时的演讲内容。他们的贡献对GDC历年来的成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关于UBM

United Business Media Limited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商业媒体企业。我们将最新鲜的资讯带给市场,通过展会、网上在线、刊物印刷等多元化渠道,吸引全球买家与卖家齐聚于此,为他们企业的成功运营提供不可或缺的信息资源。无论是医生、游戏开发者、新闻记者、珠宝商,还是农民、药剂师,我们都将为这些专业的商业类群体提供卓越服务。公司旗下6000多名员工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我们拥有资深的专业团队将协助这些目标客户群体及其所在的市场,实现企业成功而高效的运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