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全球性别不平等依然存在

2011年03月09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SSI 性别平等 性别不平等 完全同意 领导职务 Sampling 男性 女性受访者 Dynamix 候选人

消费者的想法与社会对待女性的实际情况存在差异

康涅狄格州谢尔顿2011年3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国际妇女节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成为世界各地女性的节日,全球消费者也承认他们所认为的性别平等“应该是”什么样与实际情况是有差别的。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简称 SSI)最近利用其在全球8个国家的在线样本库进行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70%)完全同意这一观点:“职位相同的男性和女性应当获得相同的报酬。”而另外的少数受访者对“在我国,女性在工作场所与男人平等”和“在我国,男女享有平等权利”选择了“完全同意”。

从国家来看,德国受访者(37%)和美国受访者(35%)是对“在我国,男女享有平等权利”选择“完全同意”比例最高的两个国家。而法国(16%)和日本(8%)是选择“完全同意”比例最低的。

SSI 从其在线样本库中抽取4000多位成年人作为调查对象,从而得出以上结果。所覆盖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德国、法国,日本和新加坡。SSI 调查覆盖面遍布世界各地,通过 SSI Dynamix(TM) 支持调研项目。SSI Dynamix(TM) 是一个动态抽样平台,与 SSI 的在线样本库和社会化媒体、关联合作伙伴以及网络社区等相连。

性别平等政治

“在具有相同能力的两位候选人中,你会投票给一位女性或男性的可能性有多大”,在这项调查中,几乎一半的中国受访者(46%)表示他们更倾向于投票给男性。同样需要注意的是,42%的中国受访者很可能会投票给任何一位候选人。总体而言,如果这两位领导职务候选人具备同样的资格,8个国家中72%的受访者很可能选择任何一位。

按不同国家统计的观点比按男女统计的观点差别更大。26%的男性受访者选择“更倾向于投票给男性来担任领导职务”,而只有4%的男性选择“更倾向于投票给女性”。相比而言,11%的女性受访者选择“更倾向于投票给女性来担任领导职务”,这一比例高于男性受访者。与男性受访者一样,15%的女性受访者选择“更倾向于投票给男性”,而11%的选择“更倾向于投票给女性”。

国际妇女节认知度

60%的受访者称他们知道国际妇女节。在美国、英国和日本受访者中,分别有12%、34%和44%的人不知道这个节日,是8个国家中比例最高的。相反,在德国(77%)、法国(82%)、澳大利亚(57%),新加坡(75%)和中国(99%),大多数受访者都知道国际妇女节。而在中国,知道这个节日的受访者打算参加相关预定活动的人数比例最高,为46%。

相关阅读: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简介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http://www.surveysampling.com) 是全球领先的抽样调研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互联网、固定电话和手机/无线设备,SSI 能够访问全球72个国家的调查对象。SSI 还提供问卷设计咨询、编程与托管以及数据处理等增值服务。SSI 服务的客户超过2000家,其中包括全球前50家顶级调研机构中的48家。SSI 成立于1977年,目前在15个国家设有17家办事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