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兴旅客推动2011年酒店服务十大趋势

2011年01月25日09: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旅客 酒店集团 酒店品牌 酒店设计 酒店大堂 酒店服务 礼宾司 公共空间 户外空间 花墙

香港2011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世界酒店以全新形象积极扩展内地市场,并预测2011年酒店发展趋势:

私人空间不再。一般而言,中国的Y世代喜欢在公共空间消遣,而公共空间的设计及体验也因此有重大转变。虽然独立包厢依然是中餐体验的重要元素,但是年轻的消费群倾向在热闹的大厅内享受更互动的餐饮体验。

回归家庭式菜肴。并非名厨创意料理或份子烹调已经过时,只是旅客的口味返璞归真。不论是老火汤或是配搭得宜的美味牛排,食品潮流逐渐倾向原创、简约。重点是食材的品质,而非浮夸的伴碟卖相。

三项日渐息微的酒店服务

设于前台的保险箱-现时所有房间均已配备独立的保险箱。

商务中心-旅客习惯随身携带商务电子用品。

传统餐厅-无法吸引追求新鲜感的旅客,对酒店而言也没有商业价值。

礼宾司成为专家。越来越多旅客利用社交网路计划行程,即时搜索最新资讯,中国酒店的礼宾司也必须紧跟潮流。礼宾司不再只是指点方向的服务员,他们必须具备敏锐的潮流触觉,例如何处有古玩鉴赏家?哪条胡同有私房菜?甚至安排私人导游参观人民大会堂等等,礼宾司一概了若指掌。

改头换面的宴会厅。为了与日益增多的新兴会议场地竞争,如艺廊、临时场馆和非会议场所的公共区域,酒店里传统的会议室必须在设计上花更多心思及呈献更大的灵活性。开放式厨房、别出心裁的客厅装潢等概念将“家”的亲切感尽情发挥,势将成为一次难忘的活动的重要元素。

室外社交场所备受青睐。偌大的室外公共空间遂渐成为餐饮和交际的理想场地,大堂不再是人流的集中点。越来越多酒店餐厅设有户外空间及与街道相连的通道,屋顶平台装饰成时尚的消闲场所对客开放,花墙的装点营造轻松的氛围。

网上顾问。社交网路大行其道,令大厨走出厨房、礼宾司跳出酒店大堂、酒店婚礼统筹师也可以打破固有框框。酒店从业人员势将成为网上红人-他们会发表菜谱、分享家中宴客心得及设计概念。在类似中国的市场中,新堀起的中产人士勇于接受新事物,势必影响酒店业,因为酒店已经不再是单纯住宿的地方,而是社交活动及日常生活之所。

酒店餐厅网上订位元服务。这项服务不但为酒店及顾客提供更多便利,酒店亦能把握网上宣传的机会,顾客也不需要因为电话线路繁忙而等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