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瑞特申文明获2010山东年度新闻人物/名单

2011年01月13日10: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力诺瑞特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 申总 山东电视台 感召力 影响力 申文明 太阳能热利用 年度人物 减排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济南2011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月9日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10山东年度新闻人物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开启了太阳能热利用中温时代的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文明荣获“2010山东年度新闻人物”,成为2010年度山东省最具“关注度”、“影响力”、“感召力”的人物之一。

评委会给申总的颁奖词是:“150℃,他用撑杆跳的新温度领衔国际;中高温,他用高端技术决定市场方向;太阳能利用产业化、太阳能产业工业化,他让太阳的光辉更加夺目。”

作为力诺瑞特的领头人,多年来,申总让千千万万的城乡百姓,享受到太阳的温暖。目前在低温阶段全国太阳能热利用年推广4000万平米的热水器,年可节煤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00万吨;如果太阳能热利用进入热能产业化推广阶段,每年的节能减排数量至少会以十倍以上的数据迅速递增,仅太阳能热利用一项每年就可节煤8000多万吨。

如今,在申总的带领下,力诺瑞特在国内率先开发出的150℃的太阳能真空管集热器,打破了欧洲专家“真空管式太阳能集热器温度极限是120℃”的论断,开启了太阳能光热应用的新篇章,将引领太阳能光热走向“中温时代”,成功为太阳能在空调制冷、采暖、海水淡化、工业用热、农业烘干等领域的工程化、产业规模化奠定了基础,极大地拓展了太阳能光热的应用领域。

力诺瑞特研发的太阳能空调和采暖系统、太阳能锅炉、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为中国的太阳能“热利用”,开辟了一个近2万亿元的新产业。目前,全国锅炉数量约50多万台,80%左右为燃煤锅炉,若都能与太阳能结合,按照太阳能提供10%的能量计算,一年就可节约原煤约4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000万吨,仅太阳能产业在全国就将带动13200亿的市场总量,经济、社会效益非常显著。

此次获得“2010山东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的还有:山东省援川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中铁十六局京沪高铁项目经理郭品云;“蛟龙号”海试队;豪迈集团电加工科研组负责人王钦峰;济空英雄飞行员“冯思广”张德山;海归博士陈智勇;日照银行董事长费洪军;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主教练布兰科·伊万科维奇;铁肩担道义,菏泽牡丹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

山东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是山东电视台和全省17城市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年度人物评选盛事,以“关注度”、“影响力”、“感召力”为评选标准,分为初选、复选、评委会投票等几个阶段,采用短信、语音电话、网络等投票方式。六年来,当选的新闻人物,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又做出了新的业绩,申总和力诺瑞特也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领航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为我国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