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仍是全球主要问题 决定了2011年新年计划

2010年12月24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前景 全球领先 SSI 减肥 改善财务状况 受访者 Sampling 医疗改革 无线设备 恐怖主义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 SSI 调查显示,全球多数人关注于改善经济和自身财务状况

康涅狄格州谢尔顿2010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经济仍是全球首要优先事项。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SSI) 进行的一项最新全球调查显示,半数以上受访者称“改善经济”是2011年最重要的问题。八个国家的 SSI 在线研究样本库成员将经济视为八大问题里最重要的问题,其它问题包括医疗改革、环境保护、预防恐怖主义、教育改革、食品业监管、改善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以及做好自然灾害应急准备。日本受访者(71%)和美国受访者(70%)最关心当今的经济问题。

德国是唯一一个本国受访者没有将经济视为政府需要应对的首要问题的国家。超过25%的德国受访者认为医疗改革应是政府的首要问题。澳大利亚受访者也担心医疗问题,担忧经济(34 %)和医疗(31%)的人数基本相当。

SSI 对其在线样本库的4000多名成人进行了网络调查,以此得出调查结果。所涵盖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和新加坡。SSI 在世界各地具有广泛的覆盖面,通过 SSI Dynamix(TM) 支持调研活动。SSI Dynamix(TM) 是一个动态抽样平台,与 SSI 自身在线样本库以及网站、社会媒体和关联合作伙伴等相连。

经济担忧决定了新年计划

调查受访者的新年计划反映了他们的经济担忧。“改善财务状况”是全球受访者的两大计划之一。全球40%的受访者决心在2011年改善自身的财务状况。日本是唯一一个例外,该国仅有25%的样本库受访者决心重点解决财务问题。

尽管经济仍是基本上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却不是受访者新年计划中的唯一顾虑。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减肥”可能是与“改善财务状况”同等重要的大事。“养成健康习惯”和“有计划性”也是全球受访者最多提及的新年计划之一。

尽管存有经济顾虑,受访者对经济前景仍感乐观

尽管存有经济顾虑,全球受访者在展望2011年时仍感乐观。预计明年“经济状况明显或些许好转”的受访者人数是预计“经济状况明显或些许恶化”的受访者人数的两倍多。

中国和新加坡受访者对自身前景最为乐观,分别有77%和65%的受访者认为自身的财务状况将在2011年有所提高。相反,法国和日本受访者的悲观情绪最为严重,分别有29%和32%的受访者预计自身的财务状况将有所降低,只有不足25%的受访者预计有所好转。看好经济(29%)和看跌经济(32%)的英国受访者人数相对持平。

许多国家不到半数受访者有重大采购计划

尽管大多数国家受访者普遍存在乐观情绪,受访者仍没有重大采购计划。美国(43%)、德国(43%)、法国(47%)、英国(48%)和日本(48%)均不到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2011年购买电脑、平板电视、汽车、船艇和房屋。

中国和新加坡受访者明显更加积极,85%的中国受访者在2011年有重大采购计划,而73%的新加坡受访者有重大采购计划。这些国家受访者对于财务状况的乐观态度似乎直接影响了他们的采购计划,这也许与他们对手提电脑等科技产品的感觉性需求有关。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简介

Survey Sampling International 是全球领先的抽样调查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互联网、固定电话和手机/无线设备,SSI 能够访问全球72个国家的调查对象。SSI 还提供问卷设计咨询、编程与托管以及数据处理等客户服务。SSI 服务的客户超过2000家,其中包括全球前50家顶级调研机构中的48家。SSI 成立于1977年,目前在15个国家设有17家办事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