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广交会进口展馆开馆 首次迎接不同肤色参展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现在我宣布,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进口展馆开馆!”15日上午,广交会主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正式宣布进口展区开馆,承载百届辉煌的第101届广交会自此拉开帷幕。

位于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的1万平方米广交会进口展区,首次迎来了不同肤色的参展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314家企业闪亮登场,与出口展区的1万多家中国境内参展商“同台竞技”。首次亮相的进口馆,引起了全球关注,馆内熙熙攘攘、人气爆棚。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国家有关部委办领导和有关省市领导,中央驻港澳联络办,各有关国家驻华大使及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出席了开馆仪式。

在开馆仪式上,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说,去年10月,温家宝总理在第100届广交会上宣布,从第101届开始,广交会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增加进口功能的举措,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为改善贸易平衡显示的诚意和所作的努力。广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展会,增加进口功能后,从促进出口的单向平台转变为推动进出口贸易协调发展的双向平台,无疑会为对中国市场有兴趣的国外出口商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一个深入了解中国市场需求的机遇、一个与众多来自各行各业企业合作的机会。

高虎城进一步指出,广交会增加进口展览,许多国家政府部门、工商团体和企业反响热烈,充分说明海外企业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关注,也显示了广交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平台的强大吸引力。

见证开馆仪式的还有各交易团、各进出口商会、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进口展区各招展代理机构代表、境外重要参展企业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会、知名跨国采购公司代表及工商界知名人士等约500名海内外嘉宾,以及来自45家中外媒体近百名记者。

来自大会的统计,截至4月14日广交会开幕前夕,已有8107名采购商报到。其中,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的采购商分别达到4352名、1216名、1136名和1154名。(记者/程满清孙君成)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