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卡乐文:中美俄信息技术合作外包机会

2012年08月01日13: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服务外包 信息技术 合作外包 离岸外包

图为欧瑞格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艾里克西斯·苏卡乐文在高峰论坛上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玄萱摄

  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7月28日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均衡发展、促进区域合作”为主题。就国际外包现状、国际外包资源整合、建立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全球服务外包品牌企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高峰论坛上,欧瑞格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艾里克西斯·苏卡乐文发表主题为“中美俄信息技术合作外包机会”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们想感谢大会的主办方,邀请我们来参加本次的峰会,并且给我机会在本次大会上进行演讲。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中美俄三方面信息技术合作外包机会,我将会大家简单介绍为什么会有三方合作,借此机会给大家介绍我们欧格公司。

  我们欧瑞格公司已经成立20年,我们是成立于1990年,我们首先是在俄罗斯成立的,主要是为西方IT客户来进行服务。现在我们性外一个公司和墨西哥国立大学进行紧密合作,知道在俄罗斯是非常权威的大学,它的研发也是非常强,在经历三年发展以后,我们欧瑞格三年以后在美国建立分公司,分公司位置是位于美国的麻塞诸塞,现在我们在俄罗斯几个城市,比如说像墨西哥都有工程中心,而且现在欧瑞格公司有三百多名全职的员工,我们欧瑞格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我们的高科技客户提供软件开发以及产品工程的服务,对于我们的客户不仅仅是有俄罗斯本土客户,而且还为欧美的主要大客户进行服务。

  我们欧瑞格公司在全球以及在美国,都建立了分公司以及分级机构,除此以外,我们员工有300多名全职员工,并且是高素质高学历高能力的员工。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欧瑞格公司在过去几年所获得的荣誉,在全球来讲欧瑞格公司被评为全球工程服务外包服务商,排名第一,那在2010年我们现在欧瑞格公司也被评为全球外包供应商50强当中,我们排名第15名,那非常让我们骄傲的就是在我们的排名第15名,我们还是领先于大家所熟知的IT巨,比如说像谷歌、微软,还其他的一些巨头。除此以外,从2006年欧瑞格公司还连续五年获得全球外包100强。这个刚才给大家说的就是欧瑞格公司在全球所获得的一些荣誉。

  现在给大家简单介绍我们欧瑞格公司在促进中国和俄罗斯IT外包合作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大家都知道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外包承接国,而且中国在全球外包过程当中是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在全球离岸外包当中我们为什么要把中国选作是外包目的地承接国?我想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在这方面是享有优势。

  那现在事实上虽然中国人工成本以及运营成本已经有所提高,但这是全球的现象,现在在中国人工成本、人力成本、运营成本还是享有一定的优势,那对于我们中国的合作伙伴来讲,我们欧瑞格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因为中国的合作伙伴也可以借助我们欧瑞格公司,可以进入到欧盟以及俄罗斯的本土市场。那除此之外,非常重要的就是说我给大家详细来介绍现在在俄罗斯IT的市场,现在发展非常迅速,利用率也非常好,这点将在随后的介绍给大家详细介绍,除此之外给大家介绍我们现在的一些新技术。

  根据ITC的报告,我们正在有20亿的美元在去年看到了在巨大的外包行业增长,在2008年我们知道经济危机,对我们有一些冲击,谈到这个软件,我们俄罗斯的专家其实是很多的,其实我们提供很多外包的服务,增长也是到咱们非常高的速度。今年是35%,作为国内的情况来说,我说的是软件,去年是35%,今年可能会再增长6%,所以这个市场比我们预期的要高得多,比俄罗斯政府预期的数字要高得多。

  我想给大家再讲一讲俄罗斯的情况,这是一些来自跨国公司的声音,它是来自英特尔,是英特尔的一个总裁,他说了这样一些话,如果你很难做的事情,就把这个事情包给美国人做,如果你有很困难的事情,就把它包给印度人做,如果有一些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就把它包给俄罗斯人做。想象给大家一些更为具体的例子,比如说我们一个客户,曾经一个客户回顾了我们欧瑞格公司的项目,现在这家公司有很多的员工,在全球有一个巨大扩展的机会,我想说他们说了什么?说我们生产的产品是非常的好,我们给他外包的服务,给他提供的服务是非常好。我们看到了有600%的一个增长,这是非常惊人的一个增长率。所以我会引用这句话,因为它是我们非常高端的一个客户。

  最后我想给大家举个例子,我们知道国家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会对这个要求也是很高的,我们刚才说到的是奥林匹克,现在在IT方面也有奥林匹克,我们说的是IT方面的奥林匹克,也就是国际大学生编程的一个竞赛,在2002年有2.5万选手来自于两千多,有三枚金牌获得者,现在流程已经进行了12年,应该是11年,非常感谢,这就是我的演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