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简况

2011年11月14日11: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 商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的主干学科专业、基层学术组织与教学科研人员的主体,溯源于1985年9月成立的财务会计系和1986年8月成立企业物资管理系。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成立于2008年6月,现有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专业4个本科专业和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MBA硕士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6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2人、博士17人;有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辅导员10多名。在校本科生1334名,是学校规模较大的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思想创新、学术创新为先导,以实践教学为主线,以“质量工程项目为切入点”,以学生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为主要目的,树立全球化、信息化、专业化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强化教学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凝练学术研究方向,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努力实现核心价值的向前延伸和向后延伸,通过合作项目与高端培训等一系列有效手段,打造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完成及承担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社会哲学规划办、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规划院等纵向课题10多项,承担完成企业、政府等横向委托项目30多项,出版专著、教材60多部。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非常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通过各类学术大赛、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课程,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各专业都有毕业生能够考取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学生毕业签约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发展目标:实现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品质的全面提升,形成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本科专业框架,形成本科和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专业研究生教育的相互促进和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争取把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成北京市重点学科,争取把1-2个专业建设成北京市品牌专业或特色专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院发展成为全国有一定影响、北京市同类院校中领先的特色型商学院。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