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深圳关爱网

2013年03月26日16: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2003年,在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施政理念后,深圳市委、市政府、宣传部在借鉴了国外慈善公益事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深圳市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提出了关爱行动主题思路,并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主任、副市长任副主任的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下设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即“关爱办”,落实关爱行动具体活动的策划、推动、协调与总结等工作。

深圳关爱行动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宗旨,紧紧围绕“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以提高外来工、农村城市化居民和青少年素质为重点,以扶弱帮困、权益保障、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生产生活问题为核心,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的建设进程。

九年来,深圳关爱行动组织开展了13000余项爱心活动,上千万人次参与;发现和宣传了丛飞、孙影、郭春园、李传梅、罗海岳等一大批爱心人物,孕育和传播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阳光、辛勤、感恩”、“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等深圳观念,推出了“感动深圳”晚会、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燃料行动”、“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幸福人生大讲堂”、“妈妈食堂”、“爱心小书桌”、“玉树新校园援助计划”等一大批公益品牌项目;在全国首创了“党委政府主导、媒体承办推动、企业社团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模式;成立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打造透明快捷的救助渠道,对市民的个性化需求做出及时回应,提供了多元化的社会关爱。源源不断的关爱行动已成为深圳活的文化、新的传统,“关爱·感恩·回报”描绘出城市精神文明的新坐标。中央文明办对深圳关爱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又一创举,已成为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和有效载体,也将对全国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项目与业务:

“爱心无限,电波传递”——明星物品慈善拍卖救助活动

关爱地贫儿童“燃料行动”

幸福人生大讲堂

明善公益网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募师支教行动

爱心小书桌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深圳商报大厦1301

邮编:518034

电话:0755-83522823

邮箱:szgaxd@sznews.com

网址:http://www.szguanai.com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