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2013年03月01日13: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英文名“Alibaba Foundation”)经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审核批准通过,于2011年12月22日正式成立,由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

阿里巴巴集团创立于1999年9月,是一家专注电子商务的互联网企业,经过13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导者。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4家公司联合发起,原始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通过集中公益资源、提升公益项目效率和专业性,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和谐社会做贡献。

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建立长期稳定的公益资金投入机制,快速应对突发的自然灾害和扩大资助的公益范围,阿里巴巴集团承诺每年会将收入的一定比例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承担阿里巴巴应有的社会责任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使命。同时,自然灾害救助、扶贫助残、帮助受助群体提高能力以改善生活条件和环境保护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的领域。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宗旨是:营造公益氛围,发展公益事业,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具体业务范围包括:自然灾害救助、扶贫助残、帮助受助群体提高能力以改善生活条件;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支持环保类公益性组织的发展;支持非营利性组织发展及组织培训、国际交流等活动;符合章程规定的其他公益事业。

项目与业务:

“清源行动”:皆在汇聚民间环保力量,对浙江省内重要水源开展保护行动,包括建立水源保护民间网络、定期进行巡护、为社区开展水环境教育等内容。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路391号西湖国际科技大厦A座19层

邮编:310099

电话:0571-85022077

邮箱:jijinhui@alibaba-inc.com

网址:http://www.alijijinhui.org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