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陕西省慈善协会

2013年02月27日16: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陕西省慈善协会于1996年7月28日成立。协会成立十五年来,以爱心为基础,以募捐为手段,以“安老抚孤,济贫解困”为宗旨,在全省持续开展慈善工作。通过社会募集、境外引进和政府资助等途径,累计增加善款7.1亿多元。建立留本捐息冠名基金7个,基金总额1.51亿元,年可增值825万元。

按照“南桥”(在雨多、山多、河多的秦巴贫困山区帮助修建便民桥)、“北水”(在干旱、缺水的陕北贫困山区帮助修建慈安储水窖)、“两扶”(扶助孤老孤儿和城乡困难户)、“三助”(助学、助医、助残)和做大三大节日救助(春节向城乡两万贫困户送温暖;儿童节向两万名贫困儿童送关爱;重阳节向两万名贫困老人送关心)项目的思路,安排实施了一大批慈善项目,共计修建慈安便民桥835座、慈安水窖5720口及一批供水工程;资助贫困乡镇卫生院177所;通过内外合作,开展先心病救治、唇腭裂矫治等手术项目4项、实施格列卫等药物救助项目9项,每年救助资金(物资)超亿元,累计救助11596人(次);资助修建贫困中小学131所;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3万多人;连续11年春节向城乡20多万贫困家庭送去节日生活必需品;连续8年儿童节向13万贫困儿童赠发学习用具;重阳节向贫困老人送去社会关爱,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通过这些项目使630余万人得到救助。尤其是突发自然灾害时及时快速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省委政府的肯定,赢得了公众的赞誉。2005年协会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称号。汶川特大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荣获,荣获全省“先进单位”。

项目与业务:

慈善医疗(应急)救助项目、一元关爱计划、重阳节向贫困老人送关心项目、“六一”儿童节向贫困儿童送爱心项目、春节向特困户送温暖项目、万他维患者援助项目、易瑞沙患者援助项目、多吉美患者项目、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慈善帮困项目、关于救治贫困先心病患者慈善项目实施办法、陕西省仁欣健康慈善基金项目、慈安桥项目、慈善教育项目、慈善助学项目、慈善“筑巢”项目。

机构设置:

募捐委员会、宣传部、项目部、财务室、两刊编辑室、办公室

联系方式:

电话:029-87294398 87294186

传真:029-87294650

邮箱:sxcish@shaanxi.gov.cn

网址:http://sxcsxh.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