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名录] 北京市慈善协会

2013年02月26日16: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扶贫名录 中国 机构 国际组织 基金会 公益组织

机构简介:

北京市慈善协会成立于1993年11月6日,由从事和支持慈善事业的单位及关心热爱慈善事业的个人自愿组成;是依法核准登记的公益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团结本会成员,依靠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募集慈善资金,开展社会救助活动,为北京的困难群众服务,发挥社会保障的补充作用,促进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建设为宗旨。协会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专款专用,不提取任何管理费。北京市各区县已相继成立了区县级慈善协会,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市的慈善工作体系。

协会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截至2010年上半年,共募集慈善款物4.59亿元,共救助30万人次(户)困难群众,支援2000余家社会福利机构,完成了1998年抗洪抢险、2004年印度洋海啸、2008年南方冰雪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2010年西南五省抗旱、青海玉树大地震、吉林抗洪救灾、甘肃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的救灾任务。

项目与业务:

助老项目:“携手助老送健康”慈善医疗卡助老项目、“慈善助老送温暖”项目、“慈善助老送光明”项目。

应急救助项目。

“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

“献出你的爱”助残项目。

“为生命续航”助医项目。

机构设置:

办公室、财务部、项目部、宣传部、外联部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4号

邮编:100044

电话:010-62352173

传真:62352173

邮箱:bjcsxh@126.com

网址:http://www.bjcsh.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